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关键!一方本轮或雨中苦战深足 双方后防均存隐患

新浪体育

关注

本周六,激战正酣的中甲联赛又迎来新一轮的对决,其中冲超军团的捉对厮杀还将吸引人们的关注。大连一方队本轮做客深圳,面对进攻火力强大的深圳佳兆业,一方队或许将在雨中迎来一场苦战。

尽管一方队在最近两轮的联赛中都以平局收场,但这没有影响球队在积分榜的领先位置,目前保持17轮不败的一方队积49分,领先排名第三的石家庄永昌队8分,依然掌握着冲超的主动权。不过,一方队要想保持夺冠的主动权就要力争继续对第二名北京人和在积分上形成压制,因此客战深圳保平争胜是比较务实的目标。反观深圳佳兆业队,尽管赛季初投入巨大,但目前的收效远比投入相对稳定的一方俱乐部差得多。球队在经历过一次换帅之后,目前积39分排名第五,而且在主场迎战大连一方之后深圳队连续三轮都将面对强敌,所以如果本轮不能全取三分,深圳佳兆业后面的比赛也基本可以将目标调整为锻炼新人。

一方队上轮联赛在主场痛失好局,面对阿德里亚诺和柏小磊缺阵的石家庄永昌队,尽管博利和穆谢奎先后破门,但最后阶段还是被马修斯的一传一射偷走三分。不过相较之下,深圳佳兆业的情况要更差一些,在青岛恶劣的场地条件下开场就被邓卓翔闪电破门。虽然罗西的精准传中一度帮助普雷西亚多扳平比分,但随后青岛队高翔的扩大比分和替补刘龙的锁定胜局还是让深圳佳兆业饮恨告负。面对缺少拉基奇和只打了半场的马蒂的青岛黄海队,深圳佳兆业队的表现有失水准,三前锋能力纵然技高一筹,但前场和中后场脱节明显,两个边路的防守被冲击得七零八落,顶替受伤的崔民登场的右后卫乔巍还领到两张黄牌提前下场。因此,伤兵满营的深圳佳兆业在本轮对阵大连一方的比赛中将会派出怎样的中后场组合值得关注。

不过,一方队的中后场方面也存有隐患。防守型后腰金强累计4张黄牌本场比赛将缺阵,球队的三名边后卫朱挺、周挺及金强都身背3张黄牌。可能出现的雨战对于球员体能是个考验,在缺少金强的情况下,如果调配中场以及边路的防守将是摆在卡罗教练组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以上轮青岛队的表现为启发,如果大连一方队能够有效地在中场通过逼抢和缠斗切断对方中前方之间的联系,比赛任务就能完成一半。深圳队的两名边锋罗西和阿布虽然个人突击能力很强,但他们对于整体防守的贡献显然要弱得多,深圳队在防守对方反击战以及传中球后插上方面都存在较为明显的漏洞,这些都将给博利和穆谢奎留下空间。

自古好事多磨难,苦尽甘来方知惜。对于身处消耗战当中的一方队而言,最重要的还是不能急躁,尽管冲超的过程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但这个过程对于球队、对于年轻球员甚至是球迷而言都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当我们抓住了对手的松懈取得领先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冲超的希望,但作为领先的队伍就不应仅有积分的领先,更应该有气质和度量上的领先。回想主场面对深圳时穆谢奎的遭遇和所表现出的坚韧,这将为一方队继续咬住牙放手一搏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冲超是一场此消彼长的战役,同行的衬托固然重要,关键还是得自己要强。只要用心去拼过了,对于目前的一方队而言什么结果都是可以接受的。(华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