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煎熬!孔卡没球踢盼上港网开一面 明年自由身走人

足球报

关注

记者寒冰报道 中超的阿根廷外援,离开后几乎都有高光时刻,但今年被上海上港租借到弗拉门戈的孔卡却是例外。时至今日,孔卡的租借合同已几乎过了3/4,他在弗拉门戈合计才出场15分钟,算上伤停补时也才22分钟。年初被弗拉门戈球迷和媒体奉为超级巨星的孔卡,现在连进入比赛大名单都是奢望。对于这位巴甲金球先生来说,这绝对是职业生涯最黑暗的时期,没有之一。

孔卡在今年初就签约弗拉门戈,然而阿根廷人5月就已伤愈,却迟迟得不到主帅泽·里卡多的赏识。巴甲联赛开幕后,孔卡只替补出场2次,合计才15分钟。当然,孔卡得不到出场机会有经济上的原因,弗拉门戈和上海上港的租借合同约定,孔卡伤愈前的全部薪水都由上海上港支付,伤愈后为弗拉门戈出场,里约豪门才会负担自己的部分。

从4月中旬拖到6月中旬,弗拉门戈节省了70万巴西雷亚尔(折合19万欧元)。如果孔卡的租借到年底如期结束,弗拉门戈只需支付7个月薪水,合计66万欧元,只占孔卡全部年薪的8%,剩余92%都是上海上港负担。讽刺的是,弗拉门戈负担的这7个月薪水总和(245万巴西雷亚尔),只相当于6年前他效力广州恒大时1个月的报酬。

4月就已恢复训练的孔卡,被俱乐部一直拖到6月12日客场对阵阿法伊才首次进入23人大名单,而那时孔卡已恢复训练长达2个月。3天后对阵黑桥,孔卡才首次身披弗拉门戈战袍亮相,替补迭戈踢了7分钟。6月18日对旧东家弗鲁米嫩塞的里约州大德比,孔卡踢了8分钟,结果还吃到了1张黄牌。在那之后,孔卡5次进入大名单,但没有捞到1分钟的出场时间。7月17日弗拉门戈作客对阵克鲁塞罗之后,迄今10场正式比赛,孔卡甚至连大名单都没进去过。

巴甲联赛只允许最多有5名外援进入大名单,而弗拉门戈注册了7人,秘鲁前锋格雷罗和阿根廷中场曼古埃约受伤,孔卡才在技术上具备了必须进入大名单的条件。8月6日弗拉门戈主场0比2不敌维多利亚后,泽·里卡多下课,鲁埃达上任,可新帅鲁埃达仍然对孔卡不闻不问。他带队2场比赛,孔卡在训练中不断有上佳表现,训练赛得分视频还被放在官方社交账号,得到了球迷们的一致喝彩。但在弗拉门戈的23人大名单里,就是没有他的名字。

孔卡已经决定与鲁埃达进行一次危机会谈,讨论他的前途。如果情况和之前与泽·里卡多不欢而散的谈判一样,孔卡可能会提前结束自己的租借。但令人尴尬的是,中超的二次转会注册已经结束,孔卡也无法在中超踢上球。孔卡的经纪人也在尝试让上港网开一面,将孔卡再度出租到巴甲其他俱乐部,待明年底合同到期后自由身离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