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张剑:个别场次裁判争议较大 正积极采取措施解决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中国足协官网

应中国足协邀请,2017年8月21-23日亚足联裁判管理项目评估团一行两人对中国足协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工作访问。访问期间,评估团对亚足联“目标设定”计划进行了讲解,对中国足协裁判管理、培训项目等领域的问题进行了调研,针对中国足协裁判管理的工作现状提出了建议。

本次亚足联裁判管理评估团成员包括亚足联裁判部发展官员穆萨列夫、亚足联裁判部项目经理阿部博一。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中国足协裁判办主任刘虎以及中国足协裁判办在京的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

8月21日上午,亚足联裁判管理项目评估团首先介绍了亚足联“目标设定”行动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提高亚足联各会员协会的裁判管理水平最终达到提高会员协会裁判员质量的目的。中国足协裁判办主任刘虎在会上致辞,对亚足联裁判管理项目评估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亚足联在中国足协裁判员队伍建设、培训以及选派给予的巨大支持表示感谢。在下午的会谈中,刘虎针对评估团提出的裁判队伍发展现状和管理机制等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

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认真聆听了亚足联评估团的报告,他表示:“目前,中国职业联赛竞技水平及关注度不断提高,个别场次裁判员的判罚争议比较大,我们也在积极的采取引进视频助理裁判、建设职业裁判队伍、建立足球裁判培训学校、引进高水平外籍裁判等多项措施解决此类问题。中国足协感谢亚足联提出的“目标设定”行动计划,相信在亚足联此项计划的引导下,中国足协通过自己的努力,定会使裁判员的质量得到一个快速的提升。”

亚足联裁判管理项目评估团充分肯定了中国足协在裁判培养和裁判管理方面成绩,并对中国裁判在亚洲赛场上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为了更好地帮助中国足协提高裁判管理水平,评估团也针对中国足协裁判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此次评估是亚足联裁判发展“目标设定”的第一次来访,亚足联裁判部将在未来的一年中对中国足协的裁判管理和裁判培训进行定期的评估指导。 (通讯员:刘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