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亚冠濒临出局心气不能失 若卫冕三冠仍创历史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一场04的大败,引发舆论一片哗然,毕竟这样的惨败出现在曾两度登顶亚洲之巅的广州恒大队身上,确实让不少人大跌眼镜。赛后,各种论调、观点、评论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其中很多都属于“语不惊人死不休”的风格,让人看后哭笑不得。

没错,在这个言论自由的时代,谁都可以说出自己心中的观点,但要做到真正的客观,想必并非朝夕之力就能企及。诚然,笔者认为在感叹足球这项运动确实拥有超强的不可预知性之余,仅仅通过一场比赛就对球队整个赛季盖棺定论,甚至提出什么“王朝颠覆”、“王朝更替”之类的看法,是片面的、不客观的,是不能让人真正信服的。一场球,即便它再关键,也只能反映球队当下的状态,真的不应该因此就贸然给球队整个赛季的综合表现下结论。

首回合04完败,只能说明斯帅麾下的恒大队在这个系列赛中已交出了晋级的主动权;在本场比赛的战术布置、临场调度以及球员状态、执行力等层面处于明显的下风。这点在笔者昨日的赛后报告中已指明,博阿斯针对本场对决拿出了更有针对性的战术布置,上港球员齐心协力拿出了更强的执行力,他们理应获得这场大胜。然而眼下在首回合后,还能看出的摆在那里的现实也很清晰,便是广州恒大次回合想要翻盘,以球队眼下的实力和状态,可谓难于上青天!恒大队亚冠濒临出局的现实,必须得承认。

当然,很多球迷朋友没有忘记就在前不久,巴萨首回合落后巴黎圣日耳曼4球,次回合61惊天大逆转的好戏,并因此津津乐道,认为恒大完全可以复制这一幕。是的,竞技体育既然充满了不可预知性,谁又敢确定这一幕不会发生呢?在这个圈子里,只要心够决,只要肯拼,一切皆有可能!

只能说,更理智、冷静分析双方的综合实力,再看看眼下两队的状态,相信大家都可以判定,恒大在人员本就紧缺的情况下想要复制巴萨惊天逆转大巴黎的好戏,想要在首回合落后4球的情况下逆转晋级亚冠下一轮,在亚冠濒临出局的情况下再创奇迹,这一回或许真的比登天还难……中场核心保利尼奥被巴萨强行挖走了,而且还是在中超转会日期截止后,球队眼下无可奈何,只能用现有的这套阵容继续迎敌。

但即便如此,笔者依然认为球队不应该放弃,最起码在精神层面不能放弃!众所周知,一支球队是否具备战斗力、竞争力,球员们是否拥有积极向上的精气神,非常关键。精神力往往也是球队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乃至超水平发挥的关键因素。因此,对于恒大这样的王者之师,在遇到失利遇到困难的情况下,球队上下更应在精神层面保持高度一致的向上,才能更快度过难关,重回正轨。因此即便在具体的比分上翻过来很难,但大家绝对不能放弃,依然要为胜利拼尽全力,这样的球队,才是值得被尊重的王者之师,才符合恒大队应有的定位。

还有一点非常关键的是,只要大家的心气犹在,并没有因失利而出现精神层面的问题,对于未来的比赛以及锦标的争夺,同样具有重要的意义及影响作用。退一万步讲,即便亚冠没有出现奇迹,恒大被上港淘汰,并不代表球队这赛季就此沉沦,还有多项锦标值得这支冠军之师争夺!联赛目前有8分的领先优势,加上随后的赛程并不算太难,只要自己没有大的犯错,联赛七连冠唾手可得。还有足协杯,已经杀进半决赛了,首回合即便落败但也仅仅少对手1球,还取得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次回合只需要10便可晋级,加上晋级后决赛可能遭遇的对手也不强,试问这个冠军又怎能放弃?

因此,加上年初已经拿下的超级杯,倘若一切顺利,恒大队还是有很大机会斩获本赛季国内三冠王的!由于上赛季已获此殊荣,这样一来,球队就是卫冕国内三冠王,在中国足坛历史上,相信也是第一次,也具有创历史的意义……

当然,事情还没有发生,做过多的意淫没有意义。笔者只是想强调,恒大队只要保持应有的精神力,不要受已经过去的大败影响,在间歇期好好进行全方位调整,未来依然会有很强的动力及欲望去斩获佳绩的。加油,小伙子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