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伤病困扰国足防线让里皮头痛 想要奇迹须攻出去

足球报

关注

记者白国华报道 中超间歇,国家队继续,25日,国家队在武汉再次集结,备战8月31日对阵乌兹别克斯坦,以及9月5日对阵卡塔尔的赛事。

出线希望渺茫的国家队只有两连胜,才有创造奇迹的基础,然而,在生死战面前,国家队饱受伤病困扰。

冯潇霆又伤了

最新加入伤病名单是冯潇霆。

在恒大和上港的亚冠办决赛中,冯潇霆在上半时一次封堵浩克射门时扭伤右脚,虽然治疗后坚持重新上场,但半场结束后,还是无法再继续比赛,被王上源换下。

赛后证实,冯潇霆的右脚踝被蹬伤,问题不算太严重,据记者了解,他将如期前往国家队报到,由国家队方面对其伤情进行评估后,再决定是否让他继续参加集训、比赛。

冯潇霆是本次入选国家队的恒大6名队员之一,如果不是因为受伤,中卫梅方和后腰黄博文也有机会入选本期的国家队。里皮执掌国家队帅印以后,冯潇霆和梅方是中卫的搭档,但梅方在国家队和叙利亚的比赛中因为累积黄牌停赛,之后在和富力的足协杯比赛中膝盖严重受伤,赛季报销。让里皮对于中卫组合有些头痛。

冯潇霆的检查情况,对于国家队非常关键,如果经过评估后其要缺阵剩余的2场12强赛的话,里皮心目中的正印中卫组合将同时不在,对于国家队的表现有直接影响。

因为伤病无法参加本次集训的还有效力于苏宁的吴曦。吴曦是非常关键的球员,在国足和叙利亚的比赛中,正是他的射门得分帮助中国队反超比分,可惜最后时刻萨利赫的任意球破门让国足在马六甲无法带走3分。

国家队此前已经成临时增补了李学鹏和傅欢两名边后卫,除了是因为队中伤病不少而做出的应变,也有为了增强进攻的准备,李学鹏与傅欢两人在联赛里表现都不错,而且都是以助攻能力强著称,毕竟国家队在剩余的两场世预赛里都需要胜利。

联赛表现是入选依据

里皮接管教鞭后,国足确定阵容人选的的主要依据是球员状态,这一点在新一期国足名单的变化中再度得到了体现。

最为直观反应这一点的是赵旭日的入选。本赛季权健进入中超,重回顶级联赛赛场的赵旭日明确表达了对重返国家队的期待,联赛中他再度成为了最具水准的本土中场球员之一,他在7月对阵申花与建业的两场联赛中打入3球,传威胁球能力的提升,已引起舆论热议。赵旭日入选新一期国足名单,说明的正是里皮是根据球员状态做出是否将其选入国家队的决定。

与赵旭日一样,李磊、王永珀两人,都是因为在各自的俱乐部里持续有好表现,张稀哲、蒿俊闵与姜至鹏等人,则是一直保持着稳定发挥。

正是因为这些球员有目共睹的状态,新一期国足的受关注度与受期待值都得到提升。

必须加强进攻力量

未来的两场,相对来说,对手的整体实力与中国队相差不远,完全具备取分甚至取胜的空间,另外,积分形势也逼迫国家队必须要攻出去,全力争取胜利,所以,必然需要加强进攻力量。

状态最火热的当然是武磊。在和恒大的亚冠四分之一决赛中,他梅开二度且创造一个点球,那个远射更是技惊四座。

另外一个值得期待的球员是于汉超,他是进入中超射手榜前20名的另外一名本土球员,同时,他在恒大近期的比赛中,也屡屡上演助攻的好戏。

当然,由于积分榜形势过于清晰,在尽力争取胜利,希望创造奇迹的同时,也会为未来作准备。正如里皮所说,“亚洲杯才是真正的冲冠目标,检阅球队成熟度、战斗力的关键舞台。”

明显反应这一点就是22岁何超的入选。何超是新一期国足名单的标准“新人”,但事实上他早在中国杯“国足二队”阶段就进入了里皮的视野,上赛季何超进入中超联赛“最佳新人奖”的候选名单,本赛季初期亚泰战绩走势不佳,此后随着换帅与调整阵容形成反弹,何超通过自己的努力,坐稳主力,成为了球队成绩回升的助力。较为突出的防守能力、传球稳定性等均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

作为新生队员的代表,高准翼和邓涵文一起入选。虽然高准翼本赛季的表现出现了一定起伏,但总体上看他仍是年轻一代的代表性球员,而邓涵文在国家队和菲律宾的比赛更是让人眼前一亮。至于当前中国足球留洋旗帜性人物张玉宁,则是里皮国家队的常客,虽然参加比赛的机会不稳定,但在自身已具备的能力基础上,张玉宁身上体现着着眼未来的醒目信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