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后腰遭上港疯狂蹂躏 斯帅如意算盘全落空

足球报

关注

记者白国华报道4比0,可惜的是,4不属于恒大,而是上港。

首发阵容的意外

对于狂胜,尤其是亚冠,恒大很熟悉,此前,他们曾几次碾压柏太阳神,但现在,被刺痛的,却是恒大。

上港太强,还是恒大太弱?但显然,真正实力伯仲间,要知道,恒大在联赛中还领先上港8分呢!

只能说,在8月感觉良好的恒大,小看了上港的反扑能力,之前的两场比赛,顺利得让恒大忘了,亚冠赛场,上港可以上4外援。

一周之内在上海,杯赛、联赛、亚冠,前面两场比赛,恒大完成得不错。

足协杯,轮换阵容对上港全主力,先开纪录然后被对方逆转,1比2,带走一个客场进球,理想;联赛,全主力上场,3比0战胜申花,加之上港在客场输给贵州,完美。

对申花的那场比赛,对方残阵,恒大主力全出,对于这个安排,恒大的一位内部人士说:“之前教练组的策略很明确了,足协杯比赛可以轮换,但亚冠和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上港输球后,我们没有理由错过这个拉开分差的机会,至于那场比赛的体力影响,我想这么多年我们都习惯了三天一赛,所以问题不应该太大。”

当然,联赛全主力,亚冠也全主力,对恒大来说,的确问题不大,但奇怪的是,斯科拉里让一段时间没怎么打比赛的郑龙突然首发,而对申花梅开二度的穆里奇替补,近来一直表现出色的于汉超也替补---这让人非常意外。

教练用人总有他的道理,譬如说在足协杯的比赛中,斯科拉里让四个多月没有打正式比赛的荣昊首发,完成得不错,而这一场让郑龙首发,斯科拉里“用心良苦”,上半场是消耗战,穆里奇和于汉超下半场上场,可能会发挥奇效。

如理算盘终落空

斯科拉里有两个如意算盘:一是轮换阵容足够出色,个别位置的变动问题不大,你看他们在足协杯的比赛中表现得都么出色;二是球队实力还是比上港强,打的是控制球,整体性,要防住对方的反击,开始需要的是能跑的队员。

但比赛和预计,完全是两回事。

有时候,很多东西,很难猜测,譬如说武磊那脚小角度远射,这种球都能打进,恒大夫复何言。

恒大希望自己先进球,然后用节奏控制对手,此前的11场对决,包括1比2输给的那场足协杯,只要有进球,都是恒大先进球,这样的话,上港的反击空间就有限。斯科拉里说:“上港打的是反击战术,他们的队员浩克、武磊和吕文君都需要空间才能冲起来。”

说得对,奈何先开纪录的是上港,武磊造成张琳芃禁区内犯规,浩克点球得手。

比赛,进入了上港的节奏了。

后腰被残酷蹂躏

“我们最大的错误,就是给了对手反击的空档,原本,不该给对手太多的空间。今天,我们有太多的中路传递,这样对手一旦断球,就形成反击。比赛的前30分钟还是很正常,但一个点球打乱了我们的部署。0比1落后,球员渴望尽快反超比分,上港拥有利用速度、空间打反击的球员,今天他们利用好了自己的特点,所以拿下了比赛。我们今天犯的最大错误,是给了对手太多反击空间。”斯科拉里说,言语里,不断强调给了上港太多空间。

当然,斯科拉里也强调了人员上的困难,“连续比赛的情况下,我们付出了非常惨痛的代价。缺少了保利尼奥、黄博文、梅方,我们付出了代价,现在我们又遇到了非常强劲的对手,给比赛造成非常大的困难。”

此前,人们都担心过,保利尼奥离开,黄博文受伤后,恒大腰的问题。在足协杯和联赛对申花的比赛中,斯科拉里启用了廖力生和徐新的组合,表现不错,但进入亚冠,弱点显露无遗,一个明显的变化是,本场比赛,负责防守和后场串联的是廖力生,这原来是郑智的位置,队长拼了老命,比赛中两次从前场狂奔回追到后场防守,而廖力生镇守的位置,不断地被浩克和奥斯卡“蹂躏”。

这时候,恒大的球迷该多么怀念刚刚离开的保利尼奥,他的离开让恒大的中场乃至球队的整体实力,下降了一个档次。

对于人员变化,伤病带来的困难,郑智再讨论这些没有任何意义,“现实情况就是这样,一个赛季经常会发生伤病,停赛,像冯潇霆今天上半时就受伤了,我们必须要学会面对各种问题,这些都不是打不好比赛的借口,我们还是做好自己,发挥现有人员的能力,打好后面的比赛。”

无客场进球可惜

输球可以,但为何,会是0比4,毕竟,杯赛双方刚刚才打了个2比1,联赛中恒大又领先8分,几天不见,就被爆揍了个0比4呢?

对于惨败,郑智表示不想找太多的客观原因,“因为从体能、准备的情况来看,双方都是平等的,今天对手战术对头,发挥比我们好,很遗憾没有拿到客场进球,这个比分对第二回合很困难,但只要比赛没有结束,就什么可能都发生。”

的确,哪怕取得一个客场进球,次回合就还有悬念,可惜的是,无论是高拉特的门前头球抢点,还是穆里奇禁区内突破以后的射门,都无法攻破颜骏凌的十指关。

是的,恒大也是有那么一两个机会的嘛……

当然,没有制造出更大的惨案,得感谢埃尔克森门前放了高射炮,浩克一条龙突破后左脚劲射高出。

总而言之,这是一场令人意外的大败,就像世界杯半决赛,巴西1比7德国。

“现在我们就是希望队员们不要太受这场比赛失利的影响,把剩下的比赛打好,原因,我们会总结的。”恒大一位内部人士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