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武磊透露上港憋着劲在主场证明自己 恒大是榜样

足球报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两个进球,制造一个点球,8月22日晚,武磊的表现,一点不比浩克逊色,“吃饭睡觉打恒大”,有球迷如此调侃。

两队交手时,进球最多的球员,是埃尔克森,效力恒大时,他5次攻破上港球门,转投上港后,也有一次进球纪录;而上港阵中,对恒大进球最多的,就是武磊,而且,都发生在2017年,联赛次回合交手,上港2比2恒大,当时,两队只差1分,上港如果赢球,那么将超越对手,可惜的是,上港两次落后,如果不是武磊两次扳平,很有可能输球了。

足协杯半决赛对恒大,首发出场的武磊踢了85分钟,始终无法进球。不过,亚冠1/4决赛首回合,武磊发威了。上半场比赛,虽然是浩克的点球帮助上港取得领先,但点球的制造者却是武磊,他的突破让张琳芃不得不犯规。

下半场,武磊的发挥更加出色,第62分钟和第64分钟,他梅开二度,彻底杀死了比赛的悬念。从武磊的个人数据可以看出,现在的他,就是对阵恒大的晴雨表,只要他发挥出色,上港就会取得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武磊本赛季亚冠进球已达到了5个,而排名榜首的是7球的奥马尔和浩克,差距不大,在总进球数上,武磊达到了12个,仅次于打进17球的郜林,为本土第二射手,而这只是上港7号亚冠的第2季。

“这场比赛更重要的是球队取得了胜利。两回合的比赛,我们知道第一个主场是非常难的,好在取得了一个好的结果。”赛后,武磊并没有很看重自己的个人数据,“不仅我进球了,而且,我们还取得了一个不错的比分,而这,是更重要的”。

首回合4比0,虽然上港尚未进入东亚区决赛,但球员们,至少在心理层面上占据一定的优势,但武磊说,不能放松。

“两回合的比赛,我们不能放松,像之前足协杯客场0比3落后权健,回到主场,我们也是翻盘了。”武磊说,“面对恒大这么强大的对手,在他们的主场,我觉得不能有任何的掉以轻心。我们没有任何资本去松懈,恒大确实是一支很强大的球队。”

从此前的10场不胜,到现在的2连胜,虽然不能说上港有了质的飞跃,但只是,他们已有了可喜的进步。

“首先,我觉得一个是信心方面,还有就是对比赛的取胜欲望。”武磊说,他透露,球队一直憋着劲,“希望在主场证明自己。”

在联赛中,上港已落后恒大8分,追赶的希望不是很大,但在足协杯和亚冠,上港首回合都取得了胜利,尤其是亚冠,优势十分明显,“我们一直都在追赶恒大的步伐,恒大在联赛和亚冠的成绩,是我们的榜样。”武磊说,不过,“希望今年在足协杯和亚冠比赛中超越他们。”

打完这场比赛后,经过短暂的休息,武磊将会前往国家队报到,备战对乌兹的12强赛,届时,他将面对对手艾哈迈多夫。对于武磊来说,俱乐部的赛事暂时告一段落,亚冠中的突出表现,已经让那些此前黑的人熄火,不知道在国家队,他能否有出色的发挥,让其他人“黑转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