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老总:没想到赢恒大这么多 还有客场不能松懈

足球报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一场4比0,上港终于扬眉吐气,自2013年开始征战中超,联赛居然逢恒大10场不胜,其中不乏0比5和0比3的溃败,不过,22日晚的八万人,上港终于洗刷耻辱。

“配得上胜利”

上轮中超兵败贵阳,积分差距已达8分,博阿斯赛后缴枪;足协杯半决赛,上港虽然首回合取胜,但对手是二队,而且,2比1的比分并不保险;更要命的是,11次对决,上港居然没有一次先进球,基本都是在追赶。

但在亚冠1/4决赛首回合比赛中,上港改写了历史,4比0击败恒大,送给了对手正式比赛队史最大比分失利。

输给贵州后,博阿斯直言对球队的防守不满意,随后特意召开了一次队内会议,他毫不留情面的骂了自己的队员们,对于球员们的表现,博阿斯十分不满。从效果来看,博阿斯牌吹风机,还是不错的。

赛前发布会上,博阿斯直言球队将会派出最强阵容来对抗恒大,由于亚冠可以使用“3+1”的外援政策,且没有U21球员,很多人都认为,博阿斯将会派出埃尔克森、奥斯卡、浩克和艾哈迈多夫的组合,但首发名单出来的时候,埃尔克森不在其中,他的位置则由近期表现出色的吕文君顶替。

除此之外,石柯首发也比较意外,因为赛前,博阿斯曾透露,他可能缺席比赛,而且在足协杯和恒大的比赛中颧骨骨折后,石柯一直没有参加全队合练。但由于他恢复得不错,加上请战意愿强烈,博阿斯在征求队医意见后,决定让石柯戴着面具出场。

这样的首发阵容,给恒大制造了很大的困难,虽然吕文君在开场不久错过了帮助上港破门领先的机会,但武磊制造点球,浩克将球打进,而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王燊超将比分变成2比0,形势对上港非常有利,而在下半场,虽然恒大有所调整,但急于发动进攻,给了上港不少反击的良机,武磊两度刺穿曾诚把守的球门,而比分,锁定为刺眼的4比0。

赛后,博阿斯非常高兴,“可以取得这样一场胜利,非常高兴,我要说的是,我们的表现,完全配得上。联赛有外援名额限制,但亚冠还是3+1,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防守记一功

本赛季,恒大和上港要交手6次,联赛,上港1负1平;而亚冠和足协杯的首回合,他们都赢了。

对于这种改变,是恒大的实力下降,还是上港有所提升,博阿斯并没与正面回答,只说,“球员们踢了一场非常出色的比赛,之前的联赛,有过不顺利的阶段,但今天克服了,要为我们球员的专注和表现点赞。”

而蔡慧康则表示,赢球在于主场优势和运气,“我们今天抓住了更好的机会,把握机会做的很好,包括武磊进的几个球。”

一场大胜,首先要感谢浩克、武磊和奥斯卡等进攻端的球员,但也不能忘记防守端球员的出色表现。本场比赛前,上港在足协杯和联赛连续4场比赛丢球,而且,达到了7个,使得博阿斯猛批球员。

但对恒大的比赛,上港零封对手,在两队交锋的历史上,这是第2次,2016年9月24日,联赛第二回合,还是在八万人,上港0比0逼平恒大,那是上港第一次在对恒大的比赛中没有丢球,而联赛10次交手,上港丢了20个球。

赛前,博阿斯对防守做了很多要求,他要求防守端一定要对恒大的攻击手做出限制,并且根据场上情况,及时做出改变。而比赛中,上港的队员们忠实的贯彻了博阿斯的技战术要求。

“这场比赛首先是坚决贯彻了主教练的技战术要求,对他们的锋线人物进行更多的照顾。”赛后,蔡慧康说,“们的防守布置很详细,各种盯防办法,还有协防要求。针对不同对手,会有不同的处理方法,这场比赛我们做得确实不错,而恒大,可能保利尼奥对他们的影响还是有一点的。”对于结果,他表示球队上下都非常满意。

而颜骏凌表示,博阿斯在输给贵州后,批评了球队的防守,提出了更具体的要求,同时,加上石柯的回归,所以,上港在对恒大的比赛,防守做得不错,“其实,我们一直在贯彻主教练的要求,但可能场上执行力还是不够吧,这是一个过程,球队出现起伏也很正常,这说明我们有进步的空间。”颜骏凌说。

还不能松懈

赛后,上港总经理隋国扬出现在新闻发布厅外,尽管脸上带着笑,但表示确实没想到,球队可以取得4比0的大胜。

“球员精气神很好,这是我们很高兴看到的,不过确实没有想到能够赢这么多。”隋国扬说,“但球员们也不能松懈,毕竟还有下一回合的比赛,而且是在客场。”

确实如此,尽管外界认为,4比0实际上已杀死了悬念,但颜骏凌看的很淡,“这场大胜并不意味着什么。这是两回合比赛,我们只是在上半场取得了4球的领先优势,下半场还没有开始。”足协杯上,恒大对富力,首回合2比4,次回合先丢1球,但他们最终以7比2,总比分9比6晋级,“虽然那是小概率事件,但足球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一位上港球员说,“我们不能掉以轻心”。

“恒大还是老大哥,我们还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得更扎实更好一点。”蔡慧康说,“我们的路还很长,要提高进步的地方还很多,继续努力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