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告诉你为何恒大不能像巴萨逆转 实力信心都不行

足球报

关注

亚冠周刊

记者白国华报道 0比4,基本宣告了恒大本赛季“四冠王”目标破灭。

逆转的案例不是没有,譬如说欧冠,巴萨客场0比4落后巴黎,主场比赛却以6比1逆转,这个上赛季发生的事情简直为恒大“量身定做”,然而,奇迹如常发生,就不叫奇迹,况且,巴萨的实力本来就在巴黎之上。

0比4,是恒大亚冠史上最惨痛的失利,虽然之前也曾在正式比赛中被对手攻进过4球以上,但净负4球,却是第一次。这场失利,使得他们的晋级希望变得极其渺茫。过去几个赛季,恒大三次在亚冠淘汰赛阶段输掉了首回合,只有一次翻盘成功,那是在2015年,1/8决赛,但当时,他们只是1比2小负城南。

放弃亚冠?恒大不会公开说,只是嘴上,还在坚持。

斯科拉里的说法是:“0比4的比分后,我们要进行认真思考与分析,至于如何取舍,现在还没有考虑太多,毕竟,比赛刚刚结束。”郑智的说法是:“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一场比赛,亚冠的形势确实不是很有利,足协杯首回合也落后,但后面还有两场和上港的比赛,我们三线都不会放弃,会朝着自己的目标脚踏实地前进。”

理论上,比赛还没有完全结束前,没有任何一支球队会放弃,况且,对恒大来说,接下来的赛程也没什么大的冲突,联赛积分领先的优势非常明显,上港也不会刻意全力追赶;而亚冠次回合的比赛在9月12日进行,而足协杯次回合的比赛,要九月底才进行。

0比4的比分的确让人想不到,恒大被打蒙了,实际上,即使武磊打进第4球后,恒大还有大把的时间,哪怕争取到一个客场进球,但可惜,高拉特和穆里奇都把机会浪费掉了。

有时候,再强大的队伍也有犯浑的时候,0比4后,场上的队员都忘了,这是180分钟,而不是90分钟的比赛。

恒大最得意的翻盘例子,当然是足协杯中7比2战胜富力,从而以9比6的比分晋级,但津津乐道的同时,往往忽略了阿兰在第一回合临终场前的进球,把比分扳成了2比4,客场进球,价值千金啊。所以,从这个角度说,恒大被淘汰没有悬念,也是自作自受。

尽管如此,恒大一些队员还是表达了翻盘的信心,荣昊就说:“我相信我们有打回来的实力。”

但目前的情况下,无论是实力还是信心,恒大恐怕都不如上港,要打回来,谈何容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