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里皮执教国足就像国人买房 足协支持银狐应点赞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国家队迎来十二强赛“真正意义最后一战”之际,来自权威体育媒体的消息却惊爆里皮团队已失去中国足协“新任领导层”的信任,或已经不再拥有球队的“主导权”。

这几乎是一个可以让所有关心中国足球能否进入俄罗斯世界杯的球迷们昏厥的消息。因为在里皮执掌国家队之后,已经能够让球迷们看到希望。尽管,这希望可能仅仅只是“半张入场券”。

职业联赛风生水起的中国足球需要这“半场入场券的希望”。

不可否认,中国的任何一项体育运动,都受着大环境的影响。这也就意味着,任何关乎于足球尤其是中国足球的事情,都会被有限度或者无限度的放大。尤其是在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不高的现实情况下,里皮执教国足之后让外界感受到如此明显变化和进步,更是会受到全体关心中国足球的球迷们的拥护。

确实,名气大的教练不一定管用,但里皮例外。来中国之前就名气满满,来到中国之后又通过带领广州恒大走上亚洲之巅,足以见得老先生的功力和对中国足球了解的程度。笔者并非恒大球迷,但是看看现在的恒大和里皮执教时的恒大,差别几乎已经堪称天壤。

里皮带给中国足球的,是希望。他能给与中国球员的,还是希望。因为作为一个深谙足球运动员心理,尤其是中国球员心理的老江湖,将球员的心理状态调整到最佳去比赛,远比调整球员们的竞技状态重要得多。在这一点上,里皮始终无愧于他世界顶级教练员的称号。

有人说,让里皮执教国足的感觉,就像是现如今国人买房的感觉。没买房的后悔当时没买,买了的后悔当时买少了。套用到中国足球上,后悔的就是当初没有早点让里皮执掌起国足的教鞭。

如果在2016年10月6日,里皮在那场比赛之后就能够走上国足主帅的岗位,或许广大球迷们早就不用像今天这样抓心挠肝,更不用被迫屡屡旁观国足上演的“绝境之战”、“生死之战”,甚至是有很大可能要发生的“荣誉之战”。

所幸的是,就现在的情况来看,这个消息可能是一个媒体的误判,或者根本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虚假消息。因为就在中国足协的官网上,我们已经能够在醒目位置看到里皮团队与足协进行深度交流的新闻。

这似乎也就意味着,中国足协在用这种方式向外界表示,对于里皮的支持,是一如既往的。说实话,在这件事情上,中国足协的处理方式值得球迷们点赞。

但愿,在8月31日的中乌之战,里皮也能够带给国人惊喜,继续为中国足球、为中国球迷保留住希望,哪怕仅仅是保留住“半张入场券”的希望。(石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