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多特首席运营官:与鲁能合作不为圈钱 非短期行动

齐鲁网

关注

闪电体育济南8月23日讯 (闪电体育 徐凯华 郭丽媛 田源)今天下午,山东鲁能与德甲多特蒙德在济南奥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经营管理、青训发展、球迷文化、商业赛事等多方面展开深入交流。鲁能总经理孙华、副总经理韩荣、鲁能足校党委书记谭朝晖;多特蒙德俱乐部首席运营官克莱默和传奇球星里德尔出席了发布会。

鲁能和多特蒙德将在多方面进行合作,按照框架内协议,鲁能俱乐部每年选派40名球员和6名教练前往多特蒙德进行为期两周的集训。鲁能足校选派两队,每队25名球员及教练员前往多特蒙德集训两周。多特蒙德每年接受鲁能足校优秀青训球员到多特蒙德青年学院接受特训。而且对于鲁蜜也有好消息,那就是俱乐部将为球迷提供特别专属行程,每年有10个球迷可以前往多特蒙德现场观赛,感受魔鬼主场的氛围。

谈到双方的实际合作,鲁能副总经理韩荣介绍,其实两家俱乐部前期合作早已经开始,“之前已有两位多特蒙德的青训教练到过鲁能足校,做了很好的考察,给了非常中肯的意见。我们鲁能U13的梯队已经到多特蒙德训练,且得到了非常好的安排和很好的指导。不仅在青训上,足球的文化建设上,还有经营管理上,多特蒙德都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双方将共同努力将合作更加深入。”

至于谈到这次海外与德国多特蒙德俱乐部的合作,与鲁能巴西基地的关系,鲁能足校党委书记谭朝晖表示,“这个问题我想不少球迷也在想,鲁能在巴西有自己的基地,在学校又请了葡萄牙的教练,然后怎么又和多特蒙德合作呢?我是这样理解的,中国足球现在的落后程度众位记者也都清楚,应该博采各家所长。而且德国的足球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也是我们在青训方面的升级,我们现在为学校好的球员准备了5个出口,多特蒙德是我们足校好球员能登上五大联赛的一个好出口。”

同时,多特蒙德俱乐部首席运营官克莱默在媒体提问环节强调,“我已经表达了对鲁能的自信和相信,因为双方过去有很好的基础和深厚的了解,和鲁能泰山的合作是我们走到中国市场的其中一步,我们到这里来不是为了圈钱,也不是短期行动,与鲁能的这5年合作是基于过去良好沟通和交流,我们十分有信心。”

多特蒙德传奇球星里德尔则是表示,“在昨天,我刚看了上港和恒大的亚冠比赛,实话实说,我对中国足球了解不是很多,但我期待未来鲁能也能踢亚冠比赛,并取得好成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