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盼张修维认真反省勇于承担 俱乐部加强管理

新浪体育

关注
U23新星醉驾连撞6车

北京时间8月21日,天津权健官方就球员张修维醉驾事件发表声明,表示深深歉意,并称将严厉处罚并做好普法工作。此后,中国足协新闻办官微发表《张修维事件敲响警钟:珍惜职业生命,提高综合素养》的文章,表示希望各俱乐部以此为鉴,加强对球员的教育。

张修维事件敲响警钟:珍惜职业生命 提高综合素养

全文如下:

今天傍晚,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对外发布声明,就其球员张修维涉嫌醉酒驾驶事件向外界公开致歉,并表态将对张修维作出处罚,对球员加强管理。

连日来,中国足协一直关注事态发展。张修维作为一名实力出众的年轻球员,在职业联赛中获得较为稳定的出场机会,并多次入选U22国家队,球场上的出色表现为他赢得了球迷的认可和肯定。这样一名本该成为公众正面示范的职业球员,却因在生活中放松自我要求酿成大错,我们对其行为感到万分惋惜和痛心。

遵守法纪是公民的基本要求,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任何触犯法律法规的行为都应被追究相应责任。尽管代价沉重,但我们希望球员本人能够接受相关法纪处理的同时,借机认真反省,勇于承担相应的责任,直面成长道路上的“人生一课”。

中国足协高度重视对球员的管理,并与各级俱乐部一起,致力于努力引导球员提高个人修养和素质水平。职业球员备受舆论关注,更应该塑造、维护良好的公众形象、爱惜自己的职业生命。希望广大球员能够从此事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同时,希望各俱乐部以此为鉴,加强对球员的教育与管理,维护得来不易的足球发展良好环境。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