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大胜延边苏宁双煞开火 9+38让5000万先生很尴尬

足球报

关注

记者苏扬报道 当二次转会窗加盟苏宁的穆坎乔选择38号球衣时,球迷感叹,江苏足球的“10+38”的经典组合又将重出江湖——舜天时代,达纳拉赫和耶夫蒂奇的锋线搭档大开杀戒,前者还拿到了2012赛季中超金靴;上赛季,特谢拉和R·马丁内斯的搭档也大杀四方。

本赛季R马换了号码后,这一组合失去了威力,在R马上半赛季由于续约等问题状态堪忧的背景下,身背38号的穆坎乔来到苏宁后,江苏球迷都在期待这名喀麦隆前锋能和特谢拉形成新的“10+38”组合,为球队攻城拔寨。不过至今,他们只合体过一次,那是在中超第20轮,苏宁主场对阵建业。那场比赛,苏宁最终和对手战成2比2,穆坎乔在上半场为球队打破僵局,他下半场则助攻特谢拉为球队扳平了比分。在这个90分钟内,特谢拉和穆坎乔之间激发出了一些火花,但前者似乎还受到伤势的影响,并没有完全发挥出应有的实力。

随后,特谢拉被教练组“冷藏”,和富力以及延边的两场联赛,虽然都随队出征,但“5000万欧元先生”都没有进入大名单,这对巴西人来说是一种尴尬。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苏宁高层表示,现在球队有三名外援前锋,教练组可以有多种选择,从目前的情况看,“9+38”的组合相对固定,特谢拉成为暂时被“遗忘”的那一个。

在苏宁高层看来,上半赛季球队外援不齐整,R马受伤后,前锋只有一个特谢拉一人,状态也有所起伏,再加上他的技术特点被对手吃透,找到了更合适的防守他的方法,所以球队在联赛中打得很艰难。

卡佩罗执教后,汪嵩逐渐打上主力,他发挥了中场组织的作用,同时解放了拉米雷斯,承担了部分此前特谢拉的作用,穆坎乔到来后不仅自己发挥得不错,也激活了R马。此外,穆坎乔在防守方面更加积极主动。这些都是喀麦隆人“加分”的地方。

和延边的比赛,卡佩罗继续使用R马和穆坎乔的搭配,开赛后不久R马就以一个一条龙的进球为球队首开纪录,这是他本赛季在中超的第6个进球。R马直到联赛第17轮,才打开了进球账户,以一个压哨进球帮助苏宁在天津泰达的主场带回1分,从此进球源源不断。第18轮苏宁主场4比0大胜辽足以及第19轮客场2比1击败重庆力帆的比赛,R马连续两轮为球队打入第一球。第20轮停赛后,哥伦比亚人在第21轮复出,在球队客场2比4输给富力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也就是说,下半赛季参加的6场联赛中,R马5场进球,一共打入6球,效率堪比上赛季加盟之时。

再来看看穆坎乔,除了苏宁客场和富力一战没有入球,他在5场中超打入4球,加上首秀在足协杯中攻入1球,入球效率也相当惊人。

目前苏宁的锋线组合,穆坎乔在最前方牵扯对方防守兵力,因此R马不再是上半赛季那样被对手重点盯防的箭头,游弋到边路或者回撤后场接球的他能发挥出自己突破制造杀伤的特点。

4比0大胜延边的比赛,穆坎乔在门前捡漏打入第二球,随后助攻拉米雷斯头球得分,苏宁进的第四球,更是三名外援合作的结晶——R马左路传中,中路跟进的穆坎乔故意漏过,后点的拉米梅开二度。

上场的3名外援在单场比赛里都取得入球,互相之间也有助攻,这对急于完成保级目标的苏宁来说,是一个绝对利好,但对于特谢拉而言,却显得有点尴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