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三大关键词引爆保级六分战 苏宁"玄学"造客场大胜

足球报

关注

记者苏扬报道 4比0击败延边,获得保级大战的胜利。这是苏宁本赛季的第二个客场胜利,上一次在客场拿到3分是在联赛第19轮,面对关系不错的力帆,2比1取得胜利。有趣的是,这也是苏宁本赛季第二次的4比0取胜,上一次以这样的比分取胜,是在7月22日,当时苏宁主场对阵另一个保级对手辽宁。

尽管接下来要分别对阵鲁能、恒大、贵州、权健等球队,取分不易,但击败延边后,苏宁积分达到21分,领先倒数第二位的泰达5分,至少,苏宁可以以一个相对较为轻松的心情,迎接马上到来的这个间歇期。

[关键词:烧香]

临时抱佛脚,赢球了

联赛第21轮,具有“玄学”色彩的两支球队碰面,身穿客场黄色战袍的苏宁在广州富力的“土豪金”主场输了个2比4,“玄学”之战,苏宁完败。唯一的收获,就是前锋R·马丁内斯梅开二度——当然,哥伦比亚人的进球也带有“玄学”的意味,那场比赛之前,他刚刚换了发型,头发还挑染了金黄色。

2015赛季,富力主场迎战苏宁前身舜天时,曾请来大师“作法”,结果战而胜之,本赛季,富力不仅在主场越秀山再次“作法”,还在球场棚顶挂出了某种“法器”,还将整座体育场的色调从蓝色改成了金色,战绩就此一路飙升。

“玄学”,说不清道不明,没法用常理去解释,在体育这一领域,“玄学”的作用更多是体现在心理层面,是给球员们更多正能量的心理暗示。大比分败走羊城后,回到南京的苏宁开始了学习。

客场前往延边之前,有网友拍到了苏宁的俱乐部高层带着几名球员在南京的某座寺庙烧香祷告的照片,外界戏称,苏宁这是临时抱佛脚。幸运的是,“玄学”再次发挥了作用,苏宁在客场带回了一场胜利,而且是本赛季在各项赛事中的客场最大比分赢球——此前,苏宁在亚冠和足协杯都曾在客场赢过球,但无论是对阵济州联、大阪钢巴、阿德莱德还是江西联盛,比分全部都是1比0。

[关键词:包机]

安排特别航班飞往延边

博大精深的中文就是这么有意思,类似发音的词之间能够有所关联,比如包机和保级。

要保级,先包机。由于南京到延边没有直飞的航班,需要在长春转乘火车,为了更好地准备和延边的保级大战,苏宁俱乐部专门安排了商务包机前往客场。不过,由于航空管制等原因,球队的包机没能准时起飞,延误了一段时间。

8月19日苏宁和延边的比赛是在下午,比赛结束后,苏宁队就地放假,大多数球员乘坐包机返回南京,部分教练组成员和工作人员在延吉住了一夜,然后在第二天乘坐普通航班返回。

包机对于苏宁来说,本赛季还是第一次,上赛季苏宁俱乐部曾有过包机的举动——2016年2月23日到3月1日,8天之内苏宁要进行三场比赛,而且前两场都在南京以外的城市,因此,当时球队从南京搭乘包机前往客场,挑战亚冠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平阳FC,随后又在胡志明市乘坐包机前往重庆,备战和恒大的足协杯。

[关键词:黄牌]

下轮打鲁能,两中卫停赛

击败延边,使球员们再次拿到了600万元的赢球奖。此前,苏宁本赛季在中超的赢球奖标准是是赢球300万,每额外多一个净胜球,多100万,但从主场对阵辽宁那场比赛起,政策有所调整,变成只要赢球就是600万,取消净胜球奖金,这对球队来说多少也是一个刺激。

当然,这场胜利也让苏宁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两大中卫李昂和杨博宇将在球队下轮客场挑战山东鲁能的联赛中双双遭遇停赛。

本场比赛之前,苏宁有8名球员身背3张黄牌,分别是顾超、李昂、周云、拉米雷斯、特谢拉、曹海清、吉翔、杨博宇,和延边一战,顾超、李昂、周云、拉米雷斯和杨博宇首发并踢满全场,吉翔替补登场,曹海清和特谢拉没有进入大名单。最终,李昂和杨博宇“中招”,累积四张黄牌的他们将在下轮停赛。

客场对阵鲁能没有中卫,舜天曾在2015赛季遇到过。联赛第3轮,舜天的两名外援中卫埃雷尔森和奥特森都受了伤,李昂被抽调到了国奥队,因此时任主帅高洪波只能派出周云和任航的中卫组合。后防线的变动使得球队一次次门户大开,被对手连入5球,最终1比5的比分也追平了舜天在中超的最大比分输球纪录。

这一次,苏宁再次面临中卫人荒,目前球队可以踢中卫的球员有周云、张晓彬、刘伟以及U23小将黄嘉俊等人,此外还有伤愈复出的澳大利亚国脚塞恩斯伯里,或许,“袋鼠”将得到本赛季第一次出场机会。但如此一来,苏宁前场攻击组合不得不减少一人。

值得庆幸的是,本场比赛苏宁的场上队长拉米雷斯逃过了一张黄牌,否则巴西人也将停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