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里皮:国足进军世界杯希望渺茫 真正目标19年亚洲杯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关注

12强赛即将重燃战火,中国足协日前也刚刚公布了国足备战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最后两轮比赛的23人名单。但是,国足主帅里皮在这个时候却突然接受意大利《米兰体育报》的专访,他公开承认,国足进军世界杯的希望十分渺茫,但其实球队的真正目标已经转移到了2019年的亚洲杯上。

“我正在开发一个涉及内容十分广泛的大项目。”里皮告诉《米兰体育报》,“目前来看,中国队几乎已没有进入世界杯的希望,即使我们还没有彻底从预选赛中被淘汰,但其实亚洲杯才是我们真正的、首要的目标。”

实际上,在里皮接手国足时,这支球队就已经接近从12强赛中出局,因此有消息称,里皮合同中所规定的“硬性指标”并非针对世预赛,而是2019年亚洲杯,如今看来的确如此。与此同时,里皮还对他的两位助手——马达洛尼和德尔罗索进行了表扬:“马达洛尼和德尔罗索在22岁以下国家队进行了出色的工作。在最近的9场比赛中,我们没有丢掉任何一场比赛,中国足球的质量正在增长当中。”

里皮今年以来除了组建了国家二队之外,还十分关注U-22国足的情况,甚至中国足协在中超联赛的U-23政策上也得到了里皮的充分支持。在里皮口中的所谓的“大项目”,其实就是指里皮重新统筹中国三线国字号的球员资源,为2019年的亚洲杯做准备,并真正搭建能冲击2020年奥运会和2022年世界杯的班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