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励志!富力U23曾当球童如今进国字号 半个中超想买他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中国足协杯

在今天刚刚出炉的U22国家男子足球队集训通知中,97年小将黄政宇再次跳级入选,将随队在广州市、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组织参加集训和热身赛事,本次集训是为了备战2018年亚足联U23锦标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可以想象,这位联赛中最年轻的首发中卫,将慢慢承担中国足球更多的责任与期望。

黄政宇,出生于1997年,地地道道的广东仔。因为父亲是球迷,黄政宇六岁起开始接触足球,因为天赋较好被介绍至体校训练。在进入富力之前,黄政宇经历了三年无专业比赛可踢的“空窗期”,但从2015年11月加入富力成为预备队成员,到2016年7月中超首秀,再到目前成为中超球队中最年轻的中卫,本赛季出场时间在U23球员中排名首位,黄政宇的成长速度令人乍舌。

在“无球可踢”的三年时光里,黄政宇虽然有些许挣扎,也曾想过放弃,但在父母和教练的鼓励下,黄政宇一边上课一边参加校园足球的训练,靠踢“野球”、体能训练和校园的足球比赛保持状态。黄政宇相信这些经历能帮助他的心理更加成熟,在处理事情及对待周围环境的态度时也会更加泰然。

2016年7月2日,19岁的黄政宇代表富力替补出场,完成了自己的中超首秀。从那时起,黄政宇就在为以后的成长作一点一滴的积累,调整自己的心态,积极向队内的老大哥学习,在比赛中慢慢打出自己的风格。对于他来说,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上赛季足协杯半决赛客场对阵恒大的广州德比。曾经在天体作过球童的黄政宇,每个恒大的主场都会去作球童,并利用这样的机会,仔细观察专业球员的跑位及选位。当再次进入天体,原来在球场角落的黄政宇站在了战场中央。

斯托伊科维奇曾说,其实半个中超的俱乐部都想买黄政宇,但他不会卖,斯帅和俱乐部重视年轻人和本土化也为黄政宇在中超逐步站稳脚跟打下基础。广州富力在赛季初期的强势之后经历了近十轮的低谷,但对于黄政宇来说,他却在其中感受到了队伍愈加团结,劲儿也全往一处使的氛围。目前,富力虽然再次在足协杯赛场上倒在同城对手下,止步四强,但他们在联赛迎来了反弹之机,之前一波四连胜,目前积36分,落后排名第四的天津权健1分,是亚冠资格的有力争夺者。

在黄政宇心里,虽然还不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但他希望自己能为富力贡献一定的力量。而谈到自己的梦想,97年的黄政宇已经开始展望2020东京奥运会,他希望自己这三年可以迅速成长,届时可以披上国字号战袍,与队友一起打进东京奥运会决赛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