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韩国后防仍然信任中超派 世界杯经验受新帅重视

足球报

关注

特约记者筱曦报道 8月14日,韩国队主帅申台龙公布了即将出征世预赛最后两场比赛的26人大名单,这份名单中既有首度入选国家队新人的权敬原和金玟哉,也有诸如李同国、廉基勋等老国脚的身影。相比于前任施蒂利克,此次名单的遴选“经验”成为了最重要的选人标准。

世界杯经验受重视

在名单出炉后,李同国和廉基勋的入选是比较有争议的。因为两人“PK”掉的是目前韩国联赛本土第一射手王梁东炫和第一助攻王尹日禄,但为什么两位老将能入选,恐怕申台龙最主要考虑的还是二人的世界杯经验。远的不说,最近的一次,两人都参加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正赛,在一些关键场次起到了应有的作用。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期间与科威特队的生死战,在全州正是李同国的进球,让韩国队涉险过关。

相比于李同国,梁东炫没有任何大赛的经验。有相同理由落选的还有尹日禄,相比于大赛参赛经验丰富的廉基勋,经验方面也确实是他的短板。李同国和廉基勋的入选,还有一层意义是二人被看作是“精神领袖”,缺乏“主心骨”和“领袖”也是施蒂利克在关键时期无法力挽狂澜的因素之一。

全北成最大赢家

此次26人名单,全北现代成为最大赢家,共有6人入选,包括金玟哉(中卫)、崔喆淳(右边后卫)、金珍珠(左边后卫)、李在城(中前卫)、李同国、金信煜(中锋),他们都是球队的主力,也是韩国本土联赛的精英。

除了现在身在全北现代汽车的球员外,从这里“出口”的球员也成为了这份名单更让韩国联赛领头羊骄傲的资本:上海申花的金基熙、天津权健的权敬原、柏太阳神的金甫炅、水原三星蓝翼的廉基勋都曾经为这支球队效力过,其中权敬原是全北现代汽车青训的优秀球员,他在韩国K联赛、阿联酋联赛和中超赛场都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而在2015年他率队进军亚冠决赛对垒恒大,更是给羊城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外更为重要的是这四名球员都曾随全北现代拿过冠军奖杯,其中廉基勋和金甫炅分别是全北在2006和2016夺得亚冠的功臣。

海归待遇各不相同

作为施蒂利克时期的核心,奇诚庸和池东沅为韩国队多次建功,但随着伤病的侵袭和俱乐部主力地位的变化,两人的状态也起伏不定,直接影响了韩国队的战斗力。在名单公布前,奇诚庸和池东沅都受了伤,但最终奇诚庸入选了名单,池东沅落选。为何同样受伤,待遇则不同呢?

申台龙对于这个问题给出的答案是——“领袖”。“奇诚庸即使无法出场,我也会让他跟我们一起去战伊朗,去塔什干决战乌兹别克斯坦,因为奇诚庸在,领袖就在。”在申台龙眼中,如果说场上的李同国和廉基勋是场上领袖的话,那么无法登场的奇诚庸就是场下领袖,是球队之魂。作为韩国队队长,奇诚庸做的足够多,但他对于韩国队的作用不言而喻。奇诚庸如果在,对于海归后辈孙兴慜、权昶勳和黄喜燦来说,无疑是最好的激励,这才是申台龙力排众议的理由,至于池东沅,他起不到这样的作用。

后防中超派说了算

与施蒂利克一样,申台龙此次大名单中后场的位置上还是以中超球员为框架组建,除了我们熟知的金英权、金基熙、金周荣以及后腰郑又荣四位球员回归外,天津权健的权敬原是此次名单中的亮点。不过权敬原的位置则是后腰,他取代的是以往施蒂利克在后腰位置上的绝对主力韩国荣。尽管这是他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但通过申台龙那句“我需要多面手类型的球员”足以看出权敬原在队中的重要性,与当年崔康熙信任张贤秀一样,也许权敬原在申台龙的手上也能让大家眼前一亮。

三名中后卫中,金基熙应该算是“励志”的代表,本来这一位置申台龙考察的是参加过伦敦奥运会和巴西世界杯的黄锡镐,但申台龙观战当日,黄锡镐表现不佳,而金基熙则用进球帮助上海申花在中超第20轮逼平长春亚泰,这也让申台龙重新审视他的能力。在名单公布后,金基熙的名字赫然在列,这也是对于他努力的肯定。更加励志的是,金基熙在8月15日的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中为球队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也算是对申台龙的回报。

8月31日,韩国队将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迎来小组头名伊朗队的挑战,申台龙期望“三军用命”,用胜利为进军俄罗斯世界杯开个好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