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首胜恒大!上港终越这座大山 三线争冠能否终圆梦

新浪体育

关注

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主场面对轮换阵容的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倾尽主力,可见博阿斯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最终在恒大客场先取得进球的情况下,上港顶住压力,下半场发动猛攻,艾哈迈多夫扳平比分,贺惯补时完成逆转,最终如愿以2-1的比分小胜对手,不仅在双方两回合比赛中占得先机,更重要的是,上港在与恒大的第13次交手中终于首次战胜了对手。

几年来广州恒大在中超的霸主地位无人能够撼动,而作为中超新生力量的上海上港,今年被看作最有可能挑战恒大霸主地位的力量,尤其是小金人奥斯卡、艾哈迈多夫等强援的加盟,再加上胡尔克的状态达到巅峰、埃神以及武磊等征战中超多年的实力球员强强联合,轮整体实力比起恒大有过之无不及。

然而令上港球迷心痛的是,面对恒大,上港未尝胜绩。本赛季联赛中双方两度过招,上港1负1平,第3轮客场面对恒大,重金打造的上港便遭遇当头一棒,他们以2-3的比分折戟天河体育场。而中超第18轮移师上海再战,虽然韧劲十足的上港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着武磊的两个进球将比分扳为2-2平,却依旧未能在恒大身上取得一场胜利。

然而天无绝人之路,在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上港再次迎来对阵恒大的机会,而对于志在战胜恒大的上港来说,似乎迎来千载难逢的机会。由于保利尼奥的离开及梅方和黄博文的接连重伤,斯科拉里选择了轮换,多名主力在看台上作壁上观,恒大的打法也从以往的以控制为主转为了主动回收打反击,即便如此,恒大还是通过定位球由刘健先下一城,并在半场取得领先。

下半场,在八万人体育场球迷的期待中,博阿斯的球队加强了攻势,吕文君、胡尔克接连中柱,好在上港的猛攻在密集的进攻中得到了回报,艾哈迈多夫扳平比分,贺惯补时阶段头球完成反超。这粒进球不仅帮助上港逆转比比赛,也打破了球队多年不胜恒大的怪圈,取得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胜利。

而赛季前,上海上港早已提出了本赛季的目标——三线作战至少拿到一个冠军。目前在联赛积分榜上,上港已经落后恒大5分,追赶的难度不可谓不大,目前看来,足协杯的赛场,是上港最接近夺冠梦的舞台。当然,即便是与恒大的对决,上港还没有拿到最后的胜利,最终夺冠自然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今夜能够翻越恒大这座大山,对于上港来说已是不小的突破,上港也朝着开启自己的王朝更进一步。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