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三线作战谁能顶替暴力鸟 他这赛季是恒大救世主

新浪体育

关注

走了保利尼奥,目前的情况对广州恒大来说比较严峻。在接下来的三线冲刺阶段,缺少了这么一位核心式人物,广州恒大将面临怎样的变化?

在探讨保利尼奥离开之后恒大将受怎样的影响之前,我们先来看看保利尼奥在今年的数据。首先是在联赛当中他打进7球,其中不乏像首轮对阵国安时打出的救命球。亚冠联赛,保利尼奥打进5球,非常难得的是,1/8决赛对阵鹿岛鹿角,他在两回合比赛中都有收获,直接把恒大送进了亚冠8强。从数据中就能看出,保利尼奥在恒大三线比赛中,攻防两端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不得已送走保利尼奥之后,恒大的外援还剩下高拉特、阿兰、金英权和在二次转会期刚刚加盟球队的穆里奇。这四位球员在今年的中超比赛中都有登场的机会,阿兰和高拉特自不用说,金英权伤愈后表现也比较受认可,而穆里奇继在足协杯上梅开二度之后,在中超比赛中也展现出不错的状态,让很多球迷都出乎意料。所以这个外援组合对于恒大来说,还是有一定的战斗力。

目前恒大需要思考的是中场的情况,保利尼奥留下的空缺谁来顶替,这个人能否像保利尼奥一样发挥出完美的水平?此前一直在恒大球迷圈流传着一句话——“绝境看保利尼奥”,在恒大的暴力鸟飞走之后,是否还会有人能救球队于水火之中,失去暴力鸟的恒大,又能否在足协杯和亚冠两条战线中,抵挡住由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武磊等组成的上港豪华攻击组?

中超争冠目前进入白热化阶段,本来随着之前上港战平华夏,中超冠军悬念已经不大,但是保利尼奥的突然离开,又似乎给了上港追赶的希望,2017年中超联赛的冠军花落谁家,尚不到尘埃落定之时。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