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媒评国安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 有资本冲击亚冠

足球报

关注

国安非顶级阵容,却有顶级碾压

记者刘翔宇报道 过去几个赛季,国安在主场面对辽足的时候,虽然战绩上占据优势,但每一次都打得十分艰难。在工体,辽足就是最难啃的骨头,即便他们每每都深陷保级区。8月13日晚,国安坐镇工体,再度交手辽宁队,比赛却完全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国安几乎全场压制对手,让辽足丝毫没有还手之力。最终4比0的比分也是比赛过程的最好反映。施密特的战术在国安已经日渐成熟,而如今的国安,更不能再用旧眼光去评判,这支球队在球场上体现出来的攻击力和得分欲望,比任何时候都要更加强大,更加可怕。

让人窒息的半场攻防

最近几日,北京阴雨连绵。放在过往,这对于国安来讲,绝对是一个不利的因素,国安没有在雨战中占到过便宜,即便是在工体。一切“历史”在施密特这里都不作数,“德国的雨量比这里要大,我的家乡又是德国地区雨量最大的地方。下雨不是什么问题。”施密特情商极高,他甚至提到,下雨祛除了前些日子的闷热,会更有利于球员们体能的恢复,在施密特看来,似乎没有什么能够阻碍现在的国安。

比赛当日,天公不作美,但就如同施密特所言,雨天不是障碍,从比赛哨声想起,国安如潮水般的进攻,就一波接着一波地涌向对方的球门。

这是施密特第一次带国安经历一周双赛,他给国安制定的疯狂压迫式打法,体能消耗巨大,但是真正到了比赛中,国安看起来却是更能跑的一方。姜涛此役回归边后卫位置,赵和靖也首发出场,两个边后卫在比赛中几乎成为了边锋,频繁插上助攻。直到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赵和靖还可以一路带球杀到对方半场。施密特率领国安之后,对于球队最大的改变之一,就是跑动,过去的每一场比赛,国安的总体跑动距离都在对手之上,尤其冲刺跑的距离,足球场上唯快不破,这也是国安如今彻底改头换面的重要原因。

辽宁经历了令人窒息的45分钟,即便辽宁主动选择了防守反击,但他们也从未被打得如此被动。国安半场攻防节奏极快,前场运转极为流畅,丢球后第一时间反抢。两个边后卫前插,边前卫内收,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的朴成虽然打在右前卫的位置上,但他和张稀哲、奥古斯托以及索里亚诺几乎都盘踞在中路。而这几个人又都是极富创造力的球员,辽宁虽然在防守端占据人数上的优势,但却始终难以跟得上国安的节奏。

这边国安奥古斯托刚刚完成一次打门,辽宁想要投入反击,皮球却始终过不了半场,国安转眼间又进行了第二波攻势。辽足防线几乎得不到喘息的时机,国安打出了最为恐怖的半场。最忙碌的人是辽足门将石笑天。国安半场射门次数达到了15次,其中6次射正,辽足仅3次射门,1次射正。更可怕的是,这已经是辽足的全场射门数据,而在比赛结束时,国安的射门次数达到了惊人的27次,其中射正11次,国安大比分取胜也在情理之中。

强势冲击亚冠

最终,双方的比分战成4比0,张稀哲一传一射,奥古斯托攻入世界波,在沉寂了两场之后,索里亚诺再度开胡,而且一进就是两个。国安的进攻群集体复活,大比分顺理成章。

如今的国安就像一个暴躁的拳击手,擂台上的人如果稍微有些示弱,就会被毫不留情面的KO,即便满脸鲜血也毫不收手。施密特或许就是这样的性格,面对弱队必须踢出碾压式的足球,将对手从技战术层面到心理层面完全击垮。而当对手与其实力相当时,国安可以打出精彩的进球,也能够在逆境中坚强爬起来,却欠缺稳定性。过去两场2比2的比分,国安不输场面,但却都打得很波折,稳定性和统治力划等号,如果这一点能够处理好,国安将会更加可怕。

现如今国安表现出来的状态,甚至要强于2009年夺冠时期。国安这套阵容算不上中超的豪华配置,但却能够踢出这样压迫式的足球,施密特给国安带来的将远不止于眼前的这些胜利,未来球队补强阵容后,属于国安的时代或许就将到来。

联赛还有8轮,国安与少赛一场的权健相差一分,与第三名的鲁能只差两分。国安若能够维持住现阶段的状态,完全有资本强势冲击亚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