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揭秘伊哈洛:赛前对话球门成习惯 两次中柱终得回报

新浪体育

关注

第33分钟,伊哈洛门前抢点,皮球被“经开”南侧球门立柱挡出。第61分钟,伊哈洛禁区内劲射,皮球被北侧球门立柱挡出。两次必进之球,没有被延边富德门将化解,却被自家球场球门立柱拒绝,伊哈洛怎能不郁闷。不过,这也引出他与球门的一段故事——每场赛前,伊哈洛都要与球门立柱说上几句,让他听懂自己的愿望:进球。

作为长春亚泰队内的第一射手,伊哈洛近7轮比赛的爆发,无疑证明了自己的身价。不过,很少有人知道,这位来自英超的杀手还有一个习惯,那就是赛前喜欢和球门立柱对话,把它当成有情有意的朋友。“我们不知道他在英超是否有这个习惯,但到了中超,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赛前他都会选一侧球门立柱,静静地站一会儿,像是与朋友说悄悄话。如果不是很早来到赛场,外界很难发现他的这个习惯。”一位亚泰队务说。

主场延边富德一役,长春亚泰提前两个小时抵达赛场,很多球员在热身前走进草坪,感受一下大战来临的气氛。而伊哈洛则独自一人走向北侧的球门,倚着球门立柱听着耳机传来的音乐,片刻之后,转身面对球门立柱说着什么。“没有人知道他说什么,但可以意会到,就是希望他的这位朋友,不要阻挡他的射门。”亚泰队务说。

连续四个客场让伊哈洛离开“经开”22天,两侧球门立柱对这位英超杀手有了陌生感,合起伙来气他——先是第33分钟,南侧球门立柱挡住了伊哈洛抢点射门。后是第61分钟,北侧球门立柱挡住了伊哈洛禁区内的劲射。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次拒绝他进球的球门立柱,正是他赛前与之交流的立柱。射门无果,心有不甘的伊哈洛抱着这根球门立柱沉默了好几秒钟,随后又用脚后跟轻轻磕了磕它,似乎提醒它不要这么绝情。

第86分钟,伊哈洛的提醒终于得到了回应,他在乱战中接谭龙助攻,将比分扳成1比1。对于伊哈洛而言,他只把个人中超进球数增加到了11粒,并将自己射手榜的排名提升至第七位,但对于长春亚泰而言,这粒最后时刻的进球却是全队自信心提升的一个重要标志,毕竟,在10打11且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能够扳平比分是意志力的体现。(王锦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