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1400万买4000万卖恒大这波不亏 热刺球迷也打脸

新浪体育

关注

随着保利尼奥抵达巴塞罗那,在这个转会期闹的沸沸扬扬的暴力鸟转会事件也终于尘埃落定。作为广州恒大来说,虽然在争冠关键期失去了重要一员,但是在暴力鸟身上,恒大还是做了一笔赚钱的买卖。

保利尼奥是在2015年的夏季转会期从英超热刺加盟的广州恒大,转会费是1400万欧元。先不管恒大认为1400万欧元是高是低,当时的热刺球迷们觉得热刺是赚了。在保利尼奥正式加盟恒大之后,有几条热刺球迷的留言还流传的非常广,比如“好!吃份咕噜虾球和蛋炒饭庆祝庆祝”,“热刺还能把保利尼奥卖到1400万欧,这绝对是这辈子最震撼我的一件事了”,“我不是来嘲讽的,但是!你能相信吗?!我们居然能从保利尼奥这里赚了1000万英镑!”,“保利尼奥最后去了中国,他一定是我在英超见过最烂的巴西人。”

从热刺球迷的吐槽中就能看出,当时的保利尼奥在热刺的表现比较糟糕,也达不到球迷的期望,能把他1400万卖走,热刺球迷觉得简直是捡了个大便宜。不过保利尼奥来到中国之后发挥出了非常出色的水平,尤其是在今年,屡屡救恒大于水火之中,两粒进球把球队送进亚冠八强,可以想象,如果没有保利尼奥,现在恒大还是不是在中超积分榜首位还不好说。

除了在中超,保利尼奥在国家队也发光发热,如此优秀的表现吸引了巴塞罗那的注意。在本次转会期,巴萨向恒大求购保利尼奥,一开始的报价是2000万欧元,分期付款。对于巴萨的请求,恒大表示拒绝,他们并没有出售保利尼奥的计划。之后在恒大的全体会议上,许家印也谈到了保利尼奥的问题,他也请保利尼奥要理解球队的做法。

不过,虽然恒大态度强硬,但是在保利尼奥的合同中有这样一个条款,他的解约金是4000万欧元,如果巴萨的出价达到这个价位,那么保利尼奥就铁定会离开恒大。目前经过双方的谈判之后,巴萨愿意花4000万欧元带走保利尼奥,这也是恒大无力阻拦的事情。

中超、亚冠、足协杯,三线争冠的恒大失去了核心球员,但从生意上看,恒大在保利尼奥身上不亏,从1400万欧到4000万欧,恒大赚了不少。接下来,俱乐部就需要想办法填补保利尼奥的空缺,在三条战线上稳住,力争在赛季末有个理想的成绩。

(AM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