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恒大上港此消彼长 争冠天平已偏向上港一边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上港险胜力帆的同时,恒大也在主场2比1拿下河南建业。尽管距离恒大仍有5分的差距,但上港却迎来重大利好:恒大的中场核心保利尼奥被巴萨强行挖走,“暴力鸟”即将告别中国足坛前往西甲效力。在“小金人”奥斯卡回归的同时,竞争对手却痛失阵中主将,还有比这更好的事吗?

而在三线争冠的最白热化阶段,保利尼奥的离开绝对是恒大的重大损失。他的存在有多重要?恒大球迷曾如此戏言——2017赛季的恒大,顺境看阿兰、逆境看高拉特、绝境看保利尼奥。本赛季前21轮中超,保利尼奥除了轮休1场外,其余20场比赛全部首发而且打满全场,贡献7个进球和2次助攻,且屡屡在最关键时刻拯救球队,为恒大力压上港领跑立下汗马功劳。

不巧的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替换保利尼奥的黄博文昨晚又遭受重伤下场,确认本赛季都无法再登场。后腰位置原本是恒大的最强一环,在连遭打击后却变成了“阿喀琉斯之踵”,面临除老将郑智之外无人可用的窘境。

真是造物弄人——差不多在同一时刻,上港迎来了中超标王奥斯卡禁赛期满的回归,而恒大却只能眼睁睁送走攻防核心保利尼奥。更要命的是,早不走晚不走,接下来恒大和上港马上就要在足协杯、亚冠的淘汰赛中交手,“暴力鸟”的离开无疑会动摇军心、大伤元气。谁能代替保利尼奥的作用?答案是:没人。

此长彼消,如今争冠的天平无疑已经偏向了上港一方,就看他们能不能把握天赐良机了。

本报记者 关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