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国杯最火门将成最大漏勺 本赛季19场狂丢46球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搜达足球)

8月13日,辽宁沈阳开新在客场0-4惨败给了近期状态火热的北京中赫国安。本场比赛是辽足主力门将石笑天本赛季第6次在一场比赛中丢球超过3个,而石笑天本赛季虽然才出场19次,但他的丢球数却已经达到了惊人的46个,场均失球数超过了2.4个!

要知道在中超历史上,在单赛季出场超过20次的门将中,失球最多的是顾超,当时效力于杭州绿城的他在30场比赛中丢了60球,场均丢球达到了2个。而场均丢球数最多的门将是2014赛季的上海申鑫门将张一诺,该赛季出场21次的他丢了44球,场均失球数超过了2.1个。按照目前的情况看,到本赛季结束时,石笑天很可能同时打破这两项尴尬纪录。

在今年年初举办的中国杯上,中国队在点球大战中4-3(总比分5-4)击败了克罗地亚,在那场比赛中作为主力门将出战的石笑天有着出色发挥,并在点球大战中扑出了对手的一记点球,帮助中国队最终获得了中国杯季军,而在那场比赛之后,石笑天的名字被更多的中国球迷铭记,球迷们对他在新赛季的表现也充满了期待。

但是石笑天本赛季的表现却不足以让人满意,在赛季第一场对贵州恒丰智诚的比赛中,还吃到了一张红牌。

本赛季辽足两次对阵富力和国安都丢了4个球,而石笑天都是作为主力门将出战。在客场对阵上海绿地申花的比赛中,石笑天更是狂丢8球,其中半场就丢了6个球,使得辽足最终1-8惨败,创造了辽足队史最大比分失利的纪录。

最近11轮中超,辽足已经输掉了其中10场比赛,如果想要完成保级任务,那以石笑天为首的核心球员就必须尽快调整自己的状态,努力帮助球队回到正轨。

2017赛季中超联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各支球队也都在向自己的赛季目标发起最后冲击!欢迎前往搜达足球APP阅读更多中超相关精彩内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