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索里亚诺两球张稀哲传射 国安4-0大胜辽足

新浪体育

关注
索9两球国安4-0辽足

北京时间8月13日晚,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22轮赛事继续进行,北京中赫国安主场4-0战胜辽宁沈阳开新,施密特继续保持执教国安的不败走势。索里亚诺在比赛中梅开二度,张稀哲传射建功,奥古斯托也取得入球。

施密特接管教鞭后国安4胜2平保持不败。因李磊停赛等原因,国安阵容有所调整,赵和靖与朴成进入首发。辽足近10轮遭遇9败,排名积分榜倒数第3位的形势非常不利。中超交锋史上国安对辽足14胜9平2负,国安主场对辽足8胜4平保持不败;本赛季首回合较量国安客场4-2战胜辽足。

开场后国安迅速展开积极前压。第5分钟,奥古斯托右路穿裆过人后在辽足禁区内倒地,主裁判王竞很坚决地示意奥古斯托起身、不存在点球,辽足球员对奥古斯托表示了不满。慢镜头显示奥古斯托的假摔嫌疑较为明显。很快奥古斯托换至左路策动威胁攻势,他的传球划过辽足门前,中路包抄的朴成稍稍错过皮球。

国安持续压制辽足,比赛早早形成半场攻防的局面。国安阵地战中边后卫赵和靖也压入辽足禁区,他的内切低射被门将没收。第14分钟,巴顿、索里亚诺连续传递形成非常流畅的中路攻势,张稀哲禁区右侧很冷静地横敲空档处,无人盯防的奥古斯托推射打飞。第18分钟,国安高球冲击中张稀哲底线前传中,索里亚诺高踢腿攻门,踢中了奋力解围的杨帅头部。在杨帅倒地不起时,脚部也有些受伤的索里亚诺一直在其身边问候,显得很内疚。

第23分钟,张稀哲中路劲射颇具威胁,辽足门将石笑天飞身将球扑出。第29分钟,国安进攻受阻后迅速在前场由朴成抢断,奥古斯托远射击中球门横梁!运气欠佳的奥古斯托片刻后又形成中路劲射,皮球被石笑天横身挡出。第35分钟,奥古斯托快发任意球斜传辽足禁区,赵和靖趟球稍大错过良机;辽足迅速由胡延强策动快攻,姜涛及时回位抢在贝卡曼加之前将球破坏。

第37分钟,国安取得入球:张稀哲在中路与巴顿形成撞墙配合,进入禁区后张稀哲将球传到左侧空档,索里亚诺斜射攻破球门远角。

失球后辽足由贝卡曼加形成本场比赛首次攻门,贝卡曼加的头球没有形成实质威胁。国安继续冲击,索里亚诺连续攻门均被辽足防线封堵。第41分钟,索里亚诺内切中扫传门前,皮球碰辽足球员稍有折线,包抄至后门柱的雷腾龙稍稍错过落点。半场补时阶段国安又通过流畅运转将球渗透入辽足禁区,灵活跑位的朴成小角度攻门被门将挡出。上半场战罢国安1-0领先。

易边后辽足用锋将乌贾换下后卫王亮,辽足阵型有所前提。国安通过巴顿的前场抢断形成下半场首次攻势,奥古斯托禁区前劲射被石笑天挡出。奥古斯托不断传球组织,国安频繁尝试后插上进攻,边后卫姜涛也通过长距离冲刺杀入辽足禁区。第52分钟,辽足快攻中胡延强在右路切入,被突破的雷腾龙放铲犯规领到黄牌。

第58分钟,国安通过后插上战术打出威胁攻势,奥古斯托斜传禁区右侧,高速插上的姜涛小角度劲射击中立柱。1分钟后国安扩大比分:奥古斯托在禁区前横向带球中突然起脚,皮球直飞入球门后角。奥古斯托打入本赛季第4粒入球。

国安士气进一步提振,张稀哲挑传禁区策动攻势,索里亚诺凌空斜射非常潇洒,皮球被门将没收。第64分钟,国安将比分扩大为3-0:索里亚诺禁区左侧传球,张稀哲得球突破时被放倒,裁判果断判定点球,张稀哲操刀破门,收获个人本赛季第2粒入球。

第72分钟,辽足安排郎征出场,工体球迷向这位国安旧将送出掌声。第74分钟,国安再次打出精彩攻势,右边后卫姜涛斜传辽足禁区,左边后卫赵和靖插至禁区右侧用脚后跟垫传中路,朴成近距离施射打飞。

第80分钟,国安再度通过点球取得入球:张稀哲斜传辽足禁区左侧,赵和靖前插得球,面对出击的门将石笑天,赵和靖向外侧趟球后倒地,裁判判定点球,索里亚诺操刀命中,打入个人本赛季第12粒入球,也是施密特接管教鞭以来的第9粒入球。慢镜头显示这个点球存在争议,赵和靖假摔嫌疑比较明显。辽足情绪起伏,胡延强以摔球动作抗议判罚,领到黄牌。

收官阶段国安继续掌控主动权。第90分钟,奥古斯托传球策动攻势,赵和靖强突禁区,在刘尚坤的持续接触中摔倒在地,裁判没有理会。最终国安4-0战胜辽足。

进球信息

北京中赫国安:第37分钟,张稀哲禁区内横敲,索里亚诺斜射破门

北京中赫国安:第59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外斜射破门

北京中赫国安:第64分钟,张稀哲点球破门

北京中赫国安:第80分钟,索里亚诺点球破门

黄牌信息

北京中赫国安:雷腾龙(第52分钟)

辽宁沈阳开新:胡延强(第81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北京中赫国安:22-杨智;31-赵和靖、30-雷腾龙、3-于洋、28-姜涛(第87分钟,20-张辛昕);5-拉尔夫、8-朴成(第83分钟,7-张池明)、21-奥古斯托、10-张稀哲;9-索里亚诺、29-巴顿(U23;第78分钟,18-金泰延)

辽宁沈阳开新:28-石笑天;17-王亮(第46分钟,9-乌贾)、31-刘尚坤、21-阿萨尼、26-杨帅(U23;第72分钟,5-郎征);6-杨宇(第67分钟,32-倪玉崧)、8-张野、10-桑一非、11-胡延强、27-李家赫;40-贝卡曼加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