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富力穿金装4球成最低消费 冲击亚冠防守需改善

足球报

关注

记者王伟报道 9日晚,广州富力在中超第21轮比赛中,凭借卢琳、扎哈维、肖智和雷纳迪尼奥的进球,4比2击败江苏苏宁队,主场四连胜。如果加上足协杯击败恒大的比赛,富力队已在主场换成金黄色后取得了五连胜。

每场进四球的效率

雷纳迪尼奥和肖智的回归,让富力队的锋线组合回到常规搭配,而不管搭配人选怎么变,球队都保持了非常强劲的攻击力。姜至鹏助攻卢琳首开纪录,扎哈维回敬了对手一记世界波,唐淼助攻肖智完成头球破门,雷纳迪尼奥瞄准球门将球射入死角,又是一场4个进球的比赛,看得现场球迷频频掀起人浪。

在富力队这波主场五连胜中,球队一共攻入了22个进球,场均4.4个,最少一场进了4个,最多进了6个,这样持续强劲的火力,没有几支中超球队可以做到。加上本轮的4个进球,富力队本赛季已攻入了44个进球,进球数排在中超第二位,而超过40个进球的球队,整个中超加上富力队也只有3支。其实富力队的防守仍然有改进的空间,本场比赛富力队又丢了两个球,而且令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头痛的终场前丢球现象再次出现。不过在超强攻击力的帮助下,富力队赢得十分轻松。

“球场换了颜色后换来了五场比赛胜利,进球率非常高。颜色不会去踢球,还是球员在踢比赛。当然,我还是希望保持现在的颜色。”斯托伊科维奇说。

冲亚冠?自信上场!

江苏队本赛季深陷保级区,球队请来世界名教头卡佩罗,希望他能改变局面。然而在卡佩罗上任后带队征战的9场中超比赛中,只取得了2胜4平3负的战绩,这个成绩与球队的实力并不相符。

本场比赛,富力队控球率62.4%,传球532次,传球成功率82%,全面压制江苏队的控球率37.6%、传球292次、传球成功率73%。

如果说主帅执教风格导致数据不能直接对比的话,那么富力队团队配合的打法,显然也比江苏队的单打独斗更具含金量。客队此役有些不错的进攻,但大多数都来自马丁内斯和穆坎乔的个人能力,包括球队的两个进球都是如此。再就是定位球也可以给主队造成一些威胁。而通过团队配合制造的机会寥寥无几。

斯托伊科维奇很欣赏球队目前的表现,“球员带着充足信心在场上,战术执行力非常好,下半场非常多漂亮传球、坚决性得到体现,下半场打得非常梦幻,这也是我的期望,打出梦幻足球。”

本轮比赛过后,富力队与少赛一轮的天津权健队同积36分排在积分榜的第三位,这是一个可以拿到亚冠附加赛名额的位置。

对于球队打进亚冠的机会,斯帅表示,“我不看积分榜,我专注于自己的球队,希望日复一日地帮助球队取得进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