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学得会打枪学得会世界波吗 金靴纪录在等扎球王

新浪体育

关注

越秀山的“扎球王”今晚又发神威,一记世界波技惊四座,两次传球直接助攻队友得分,扎哈维又一次带领着球队高奏凯歌。联赛仅仅打了21轮,扎哈维就轰入了23个进球,领先射手榜排名第二的高拉特和武磊已达十球,扎球王就像是一台设备先进的“进球机器”,只要按上射门键,就像程序设定好的一样指哪打哪,那进球效率,真是不得不让人叹服。

面对渐有起色的江苏苏宁,广州富力有些立足未稳,开场2分钟就被R马偷袭得手。不过此后的富力开启了自己的传控模式,恒大都在此两度惨败,更别说今年为保级而战的假豪门江苏苏宁了。扎哈维只要开启战斗模式,谁都逃不过悲剧命运。扎球王先是助攻卢琳扳平比分,随后在下半场第56分钟,他单枪匹马从边路杀到中路,面对张晓彬和穆坎乔的围抢,他快速摆脱晃过防守,一脚精彩的弧线直接攻破苏宁球门,也帮助富力在主场实现反超。

对于扎哈维来说,这种世界波本赛季都已经数不清打进过多少个了。要么来个梅开二度,要么来个世界波展示下王者风范,甚至偶尔还来个大四喜刷刷数据。扎哈维的进球效率之高真是令人咋舌,也许他的身体不如胡尔克和高拉特强壮,但他的进攻手段无疑比他们更多;也许扎哈维的速度不如重庆的小摩托和河南的巴索戈,但他人球结合同样完美无瑕,时常来个单骑闯关单刀赴会;也许扎哈维的身高远远不及鲁能的意大利中锋佩莱,但他却总能争到第一点,或完成致命一击或摆渡助攻队友。扎哈维往往能以对手意想不到的方式获得起脚射门的机会,并取得进球。他可以近距离抢点,也可以打进精彩的世界波,可以头顶,也可以脚踢,更可以左右开弓,可以说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让人想象不到下一个进球会以什么方式打进。

21轮联赛打进23个进球,领先射手榜第二名多达10球,这样的进球数据很是恐怖,但如果翻看扎哈维历年的进球簿,这似乎只是他的正常发挥而已。特维斯、拉维奇、胡尔克名气更大?佩莱的战术作用无人可替?索里亚诺、塔尔德利最近很火?在扎哈维23个进球面前,所以的名望和纸面分析都是浮云,实实在在的进球才是真本事啊!用富力老板张力的话说就是,“我们的外援都是靠团队挖掘来的,转会费不多,扎哈维很棒,今年金靴应该没问题了,这是性价比最高的球员,他是个物超所值的球员。”

2014赛季,埃尔克森在中超联赛出场28次打进28球,打破了2006年李金羽保持的中超单赛季26球纪录。本赛季联赛还剩9轮,扎球王距离28球的中超纪录仅差5球,可以说在不出现重大伤病等意外情况,扎哈维破纪录就是分分钟的事。2017赛季,大牌外援如云,却是扎哈维一统天下的时代。

(邰晓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