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韩国足协确认申办2023亚洲杯 将与中国正面竞争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日,韩国足协在官网正式宣布将申办2023年亚洲杯,这也意味着中韩之间将竞争亚洲杯主办权,2023年亚洲杯主办国将在明年上半年的亚足联大会上公布,韩国历史上只在1960年主办过一次亚洲杯,韩国队上一次亚洲杯夺冠也是在1960年。

早在2015年年底中国足协就确认将申办2023年亚洲杯,今年2月底中国足协提交了申办报告,包括北京市足协、天津市足协等12市足协提交了意向函,中国上一次举办亚洲杯是在2004年,当时国足也打入了最终决赛,不过最终功亏一篑。

今年7月印尼和泰国先后退出亚洲杯申办,最终只剩下中国和韩国两个申办国,韩国足协会长郑梦奎表示:“刚刚结束的U-20世界杯给了我们成功的举办大赛经验,相信我们可以办好一届成功的亚洲杯。”明年上半年的亚足联大会将投票决定主办国,解释中韩谁能拿到2023年亚洲杯主办权,就将揭开谜底。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