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解释莫雷诺为何没与裁判握手:缺氧了起不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4日,一场京沪大战昨夜已经终场哨响,不过关于这场比赛的话题,依然在继续。今天,有媒体发出昨夜赛后场上队员与主裁判握手时间段的视频,指出“京沪大战赛后莫雷诺未参加握手仪式,或遭足协处罚”。针对这个视频,今天申花方面详细讲述了电视镜头没有捕捉到的细节,强调莫雷诺赛后出现缺氧情况,没有赶上和裁判去握手,但是缓了一下后,他和国安队员一一握手了,莫雷诺绝对不是不尊重裁判和对手。

申花方面今天看到相关报道后,第一时间认真反复落实昨晚的情况,并讲述了电视镜头没有呈现出的整个过程:“莫雷诺哨响就瘫在草皮上坐着,他当时感觉缺氧了,确实起不来,我们队员去球迷区谢场他也没爬起来,裁判退场的时候,他也是瘫坐在场地上动不了,后来缓到国安队员去谢过他们的国安球迷后,准备退场的时候,他赶紧爬起来,去和国安队员一一握手了。”

昨晚的京沪大战赛后,申花和国安均有球员瘫坐在地上。根据比赛流程,两队将进行握手仪式,但瘫坐在场地上的申花队长莫雷诺从赛后电视镜头上来看,并没有起身参加握手仪式。此前郑智和R马均因未握手而收到足协罚单。不知道莫雷诺会不会遭到足协处罚? 针对这样的疑问,申花方面说:“我们赛后专门问了莫雷诺当时的情况,他说哨响的时候,他感觉是缺氧了,体力完全透支了,确实爬不起来,所以,两队握手、和裁判握手时,他都爬不起来,我们队员赛后去球迷区谢场的时候,他也还是坐着没有爬起来去参加,裁判退场的时候,他还是瘫坐在地上起不来,后来缓过来之后,他看着国安队员谢完客队球迷,要退场的时候,赶紧起来去和国安队员一一握手了。

申花方面表示:“我们也就莫雷诺这个情况和裁判也及时进行了说明、沟通,莫雷诺不是闹情绪,也不是不尊重裁判和对手,裁判也看到了他就是一直坐着,所以,这个不属于裁判主观判断你故意不去握手、故意发泄情绪不参加握手的行为,这种情况下,相信裁判会有准确的判断。”申花方面强调昨晚当值主裁对于莫雷诺昨晚赛后出现的身体状况导致未与裁判握手情况,会做出客观公正的判断,莫雷诺这种情况并非不尊重裁判的故意行为,应该不属于被追罚的性质。(曲小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