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U23亚锦赛预选赛-张修维何超破门 中国2-0菲律宾

新浪体育

关注
U23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首胜

北京时间7月21日16:30,U23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第2轮,中国队迎来第二个对手菲律宾队。整场比赛中国国青队完全占据场上优势,上半场比赛,王靖斌助攻队长何超门前抢点破门,下半场唐诗助攻替补出场的张修维破门,最终中国U22队以2-0的比分战胜菲律宾队。下轮国青将对阵日本队。

亚足联U23锦标赛又称为U23亚洲杯,2014年在阿曼举办了首届决赛阶段比赛,此后每两年举办一次。中国队是明年该赛事决赛阶段的东道主,虽然直接获得了参加决赛阶段的资格,但为了锻炼队伍,中国仍选择参加此次预选赛。中国队被分到J组,同组的对手有日本、柬埔寨、菲律宾。在年初中国职业联赛U23新政实施的背景下,U23球员的表现引起诸多媒体和球迷的关注,而此次U22国家队的出征也是对他们一次很好的检阅。本届U22国家队以95年龄段球员为班底,由于不是奥运会适龄球员,无论是自身的备战还是外界的关注度并不是很高。首轮比赛中,中国U220-0被柬埔寨逼平,而菲律宾队则0-8不敌日本队。

本场比赛中国U23首发方面做出多处调整,包括门将周煜辰、刘军帅、韦世豪等人进入先发阵容。比赛刚开始,中国U23率先发难,邓涵文高球吊入对方禁区,菲律宾门将接球脱手险些送大礼。第2分钟,前场右路邓涵文拿球一脚45°弧线球传中,门将出击把球没收。第3分钟,菲律宾队反击被何超放倒,何超吃到黄牌。第5分钟,中国队外围唐诗一脚大力攻门高出横梁。第9分钟,中国队起球,门前王靖斌没有拿到,外围中国队得球后邓涵文一脚射门稍稍偏出。第10分钟,邓涵文右路突破后再次制造威胁,门前接应队友没停好球,最后还是被菲律宾门将化解。第12分钟,中国队左路角球机会,开出门前,对方门将出击将球没收。1分钟后,中国队再起球,门将得球,刘军帅冲撞门将犯规了。

开场一段时间,中国队一直占据场上优势,第11分钟,中国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唐诗主罚任意球一脚弧线球吊向禁区右侧,王靖斌头球摆渡给到门前,插上的何超用膝盖将球垫入球门,中国队1-0领先菲律宾队。

第15分钟,李帅推进倒三角回传,门前王靖斌跟上一脚推射,皮球打到了球员身上出了底线。中国队右侧角球开出,菲律宾门将把球没收。第17分钟,韦世豪拿球回敲,李帅得球后倒三角回传,小禁区左侧唐诗外围突施冷箭被对方门将没收。第22分钟,邓涵文弧线球传中,唐诗小禁区停球后转身抽射,打在防守队员身上被解围。第26分钟,前场右路何超一记弧线球传中,后点唐诗跟上头球一顶门将奋力扑出。

第33分钟,韦世豪左路传中,可惜中路的队友没能碰到球,皮球直接滑门而过。第36分钟,邓涵文和队友配合,给到中路何超,再低平球斜传,韦世豪禁区外得球后一脚大力攻门擦着立柱偏出。第37分钟,何超传球,韦世豪右脚突施冷箭稍稍高出球门。39分钟,中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唐诗左脚任意球直接攻门高出。第43分钟,韦世豪右脚任意球打门被门将化解。第45分钟,胡靖航直传,唐诗做球,韦世豪左脚劲射又被门将扑出。上半场中国队1-0暂时领先。

易边再战,中国队一脚直塞,王靖斌突破被门将出击没收。第47分钟,中国队险些破门,韦世豪主罚角球开出到门前,刘军帅抢点,皮球滑门而过,差之毫厘。第48分钟,中国队任意球机会,何超起球到门前皮球直接出了底线。第54分钟,李晓明抬脚过高吃到黄牌。第56分钟,上半场没有一脚射门的菲律宾队获得角球机会,小禁区前沿克拉利诺跟上头球一顶顶高了。第57分钟,姚均晟上场换下何超。第58分钟,唐诗得球弧线球传中,小禁区前沿姚均晟头球一甩,皮球擦着立柱出了底线。

第61分钟,菲律宾队险些破门,菲律宾左侧角球开出到禁区后点,后点罗查跟上头球一顶,皮球越过了出击的周煜辰稍稍高出横梁。第64分钟,邓涵文一脚远射高出横梁。第65分钟,唐诗拿球内切再低平球向前直塞,杨立瑜得球单刀可惜趟球趟大了,被对方门将将球扑住。第67分钟,张修维上场换下王靖斌。第68分钟,邓涵文右路插上弧线球传中,杨立瑜跟上头球一顶,球擦着立柱出了底线。这场比赛,国足主场里皮也出现在现场。

第73分钟,唐诗大禁区低平球向前直塞,小禁区右侧插上的张修维快速插上转身右脚抽射,皮球直入球门远角,中国队2-0扩大领先优势。第74分钟,唐诗一脚远射稍稍高出横梁。第80分钟,韦世豪得球后低平球向前直塞,大禁区左侧李帅倒三角回敲,姚均晟迎球怒射被对方门将扑住。第82分钟,韦世豪和张修维进行了撞墙配合,随后韦世豪一脚射门高出了横梁。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中国U22以2-0的比分战胜菲律宾。

进球信息:

第一球:第11分钟,王靖斌助攻何超破门;

第二球:第73分钟,唐诗助攻张修维破门;

双方阵容

中国U23首发:23-周煜辰、19-邓涵文、21-高准翼、5-刘军帅、14-李帅、2-李晓明、17-何超(57‘11-姚均晟)、22-胡靖航(46’9-杨立瑜)、18-韦世豪、7-唐诗、20-王靖斌(68‘10-张修维)

未上场替补:1-李海涛、12-赵天赐、3-聂傲双、4-陈泽鹏、6-岳鑫、8-向柏旭、13-刘奕鸣、15-刘浩、16-高海生

菲律宾U23首发:1-雷伊-乔伊尔、5-杰雷米亚-洛查、13-约书亚-乔曼、7-儒内尔-巴蒂斯塔、11-朱利安-克拉里诺、17-杰米-程(53‘23-哈维尔-加约索)、2-乔丹-贾维斯(84’14-范雷迪亚兹)、3-丹尼尔-加迪亚、18-罗伯托-科萨姆、9-迪米特里-林伯(82‘22-雷伊-德拉托雷)、21-杰雷米亚-博朗根

未上场替补:4-迈克尔-阿宋、19-纳坦内尔-比亚努埃瓦、6-小泉吉晴、8-帕特里克-瓦伦苏埃拉、10-迪伦-德布劳克尔、12-尼姆罗德-巴拉巴特、15-理查德-塔拉洛克、16-克里斯蒂安-拉帕斯、20-雷马特-古巴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