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预赛-邓涵文失良机对方中柱 U22国足0-0柬埔寨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9日19:30,U23亚洲杯预选赛第一轮,中国队迎来首个对手柬埔寨队。上半场柬埔寨队有一脚射门击中立柱。下半场中国队有几次射门但都没能破门,最终双方以0-0的比分互交白卷。在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日本队8-0大胜菲律宾。

亚足联U23锦标赛又称为U23亚洲杯,2014年在阿曼举办了首届决赛阶段比赛,此后每两年举办一次。中国队是明年该赛事决赛阶段的东道主,虽然直接获得了参加决赛阶段的资格,但为了锻炼队伍,中国仍选择参加此次预选赛。中国队被分到J组,同组的对手有日本、柬埔寨、菲律宾。在年初中国职业联赛U23新政实施的背景下,U23球员的表现引起诸多媒体和球迷的关注,而此次U22国家队的出征也是对他们一次很好的检阅。本届U22国家队以95年龄段球员为班底,由于不是奥运会适龄球员,无论是自身的备战还是外界的关注度并不是很高。

首轮比赛,中国队阵容方面,向柏旭、唐诗首发。值得注意的是,韦世豪和周煜辰没进名单,是因为2014年缅甸亚青赛,他俩最后一战吃了红牌。比赛在大雨中进行,第4分钟,高准翼左路拿球一记长传,右路邓涵文得球后横向盘带,突然起左脚打门偏出。第6分钟,柬埔寨前方博利获得单刀机会,但边裁举旗示意越位。第7分钟,姚均晟拿球反击被踢倒,柬埔寨队吃到黄牌。中国队任意球机会,张修维低平球向前给,右路插上的胡靖航强行传中出了底线。随后一段时间双方互有攻防,但效率都不高,第16分钟,柬埔寨队外围突然远射高出横梁。

第18分钟,李帅突破博得角球机会,张修维角球给到前点被顶出来。第20分钟,右路的范德斯晃开角度后高球传中,皮萨禁区中路跟上一脚劲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23分钟,李帅防守犯规送给对方任意球机会,孟主罚将球开出,皮球直接打在立柱上弹出,门将赵天赐没有任何反应,中国队逃过一劫。随后一段时间,中国队的进攻效力很低,前场拿球总是被断。第29分钟,左路角球,战术角球开出来,禁区左侧范德斯接球后转身直接攻门,皮球被赵天赐得到。第33分钟,中国队前场配合,张修维给唐诗,禁区内胡靖航停球出了底线。

第36分钟,中国队一脚直塞,禁区内邓涵文前插再横传,可惜没有队友碰到。第39分钟,左路李帅高球传中禁区中路向柏旭近距离头球攻门,皮球稍稍偏出左侧门柱。第42分钟,邓涵文拿球被西瓦侵犯,后者吃到黄牌。第45分钟,中国队任意球,开到右路,禁区前沿唐诗晃开角度后打出一脚弧线球,被门将跃起得到。上半场补时2分钟,上半场双方暂时0-0平。

下半场刚上来,中国队就获得右路角球机会,唐诗开到后点,没人碰到直接出了底线。第48分钟,中国队角球机会,张修维开出到禁区后点,邓涵文跟上一脚端射直接出了底线。第52分钟,中国队右侧角球开出,禁区中央高准翼头球一点,小禁区内邓涵文跟上一脚爆射高层横梁。第58分钟,中国队率先换人,杨立瑜换下向柏旭。第62分钟,李晓明上场换下高海生。第68分钟,邓涵文右路传中,李晓明一脚劲射可惜没有踢到球。

第71分钟,禁区前沿姚均晟接球后一脚抽射直奔球门而去,球路太正被门将倒地得到。第76分钟,张修维右路拿球,胡靖航跟上一脚射门高出横梁。第78分钟,中国队任意球机会,姚均晟开出到禁区中央,刘奕鸣跃起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82分钟,中国队再次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姚均晟开到小禁区,刘奕鸣头球冲顶高出横梁。第90分钟,中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姚均晟开出来还是被解围出来。全场补时4分钟,最终双方0-0战平。

双方阵容:

中国U23首发:12-赵天赐、22-胡靖航、19-邓涵文、21-高准翼、14-李帅(46‘6-岳鑫)、13-刘奕鸣、11-姚均晟、16-高海生(63’2-李晓明)、8-向柏旭(58‘9-杨立瑜)、7-唐诗、10-张修维

替补:1-李海涛、2-李晓明、15-刘浩、5-刘军帅、3-聂傲双、6-岳鑫、20-王靖斌、17-何超、4-陈泽鹏、9-杨立瑜

柬埔寨U23首发:22-西雷拉斯、3-索萨罗斯、4-博雷、5-维萨尔、6-皮萨、7-西瓦(79‘18-巴兰因)、8-菲亚林、10-索达维德、16-波尔罗斯、19-范德斯、23-孟

替补:1-索科塞拉、2-索姆拉赫、9-萨姆南、11-马特诺罗汀、12-查安查夫、13-托拉、14-博尼乌斯、15-拉万、17-皮多尔、18-巴兰因、20-卡卡达、21-奥特多姆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