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张玉宁发布会表现得体 不介意老记们的八卦问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5日,中国球员张玉宁以新援的身份出席了德甲云达不莱梅俱乐部为他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20岁的张玉宁面对各路记者们的提问,表现得轻松自如,而且十分得体,他的幽默回答也逗笑了现场的记者们,而他一口流利的英语也为他加分不少。

在新闻发布会上,张玉宁表示:“加入云达不莱梅,来到这里,我认为这是我人生最重要的时刻之一,我很骄傲我能够有机会在这儿展现我的足球水平。云达不莱梅是德甲最成功的俱乐部之一,从我小时候开始,甚至是在我在荷兰踢球期间,我都一直关注德甲的比赛,我很了解俱乐部,也知道我们是怎么踢球以及我们的战术体系。”

张玉宁还向德国记者透露,他最喜欢的前锋是克洛泽,“他在不莱梅踢过很多比赛,在德国国家队的足球生涯也很成功,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张玉宁表示:“我不敢保证我能达到克洛泽的高度,但是我会努力去争取。”

对于为何选择来欧洲踢球,张玉宁回答:“从我的角度来看,从小我就知道欧洲拥有最高水平的足球,我想成为更好的球员,所以我来到欧洲就是为了成为更好的球员,当然我在中国也能成为好球员,但是来到欧洲我能提高更多,我能见识到强度更高以及更有质量的足球。”

张玉宁在中国国内拥有很高的人气,有记者问张玉宁走在大街上时,是否有很多人会认出他?张玉宁表示:“我去年才进入到中国国家队,我一直在荷兰踢球,所以没什么机会走在中国的大街上,我不知道我在中国是不是有你说的那么出名,但我希望我以后能变得更出名。”

从荷甲到德甲,张玉宁需要适应一个全新的环境,“进入到一个新的俱乐部总是有很多困难的,你需要适应新的环境,但是对我来说这不是问题,因为我已经有过到一个新国家的这种经历。这就是我要做的:适应所有东西,新的文化,不管怎么说我需要做到一切,来实现我儿时至今的梦想——踢球。”

张玉宁有着很强的语言天份,在发布会上,他能用流利的英语回答记者的问题,在效力于维特斯期间,他在业余时间还学过荷兰语,有记者问他是否会尽快学习德语,张玉宁表示:“当然我肯定会学德语的,我很乐意。”他还当着记者们的面,说了两句他学会的德语,一句是Guten Morgen (早上好),一句是Ich Liebe Dich (我爱你)。有记者就追问他:“你刚刚说了我爱你,你是不是有了心爱的人,所以你练习这个词?”张玉宁笑言:“不是,这个没关系,在这个世界上说‘我爱你’三个字是很正常的。”记者继续发问:“你有女朋友吗,会过来和你住吗?”张玉宁依旧笑着回答:“没有,我现在单身,没有女朋友,谢谢你,你这个问题问得很好。”说完,在场的记者们都笑成一片。

对于记者提出的有点“八卦”的问题,张玉宁毫不介意,没想到,记者又将话题转移到张玉宁的父亲张全成先生身上,德国记者以为张爸爸是个上了年纪的老人家,他们并不知道张爸爸其实是一名高颜值的大帅哥,张玉宁指了指父亲所在的方向对记者们说:“我爸爸不老,你看他就在那里,他看上去老吗?”记者们将目光投向了张全成先生,一名记者抢着回答:“不不不,他看上去像你哥哥!”

张玉宁选择加盟德甲球队,实际上也是圆了他父亲的一个心愿,张全成先生十分推崇德国人严谨的做事方式,他也是一名德甲迷。张玉宁充满信心地表示:“我的目标就是让俱乐部能在中国更有名,虽然不莱梅已经很有名了,我说了,我爸爸这一代的人很喜欢不莱梅这个俱乐部。”

张玉宁在发布会上对中国球迷表示:“所有中国的粉丝们,希望你们关注我在不莱梅的表现,我也会用实际行动告诉所有人,我一定会在德甲联赛证明自己,我也希望在未来的每一场比赛,在职业生涯里得到你们的支持,有了你们的支持,我内心的信心以及在欧洲立足的信心才会更强大。”(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