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张玉宁发布会用英文对答如流 外国记者被他逗笑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5日,张玉宁加盟德甲不莱梅队新闻发布会在德国举行。本场发布会气氛非常轻松,张玉宁在现场大部分时间用流利的英文作答,与记者互动的非常融洽。

本周一,英超西布朗姆维奇队官方宣布签下中国前锋张玉宁,由于劳工证的问题,球队先将他租借到德甲不莱梅队。北京时间7月5日19:30,不莱梅方面为张玉宁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外界介绍这位来自中国的年轻球员。

张玉宁在发布会上对中国球迷表示:“所有中国的粉丝们,希望你们关注我在不莱梅的表现,我也会用实际行动告诉所有人,我一定会在德甲联赛证明自己,我也希望在未来的每一场比赛,在职业生涯里得到你们的支持,有了你们的支持,我内心的信心以及在欧洲立足的信心才会更强大。”

张玉宁本身除了球技出色之外,也具备良好的语言素质,能说一口非常标准流利的英语。在现场他大部分时间与记者用英语沟通。现场有人问到张玉宁有没有女朋友,对此张玉宁回答说:“对女生来说是个好消息——我是单身,这个问题问得好。”在回答完这个问题之后,现场也爆发出了笑声。之后还有人问到:“不莱梅是不是很有名?”张玉宁非常自信的回答说:“我希望靠我能让不莱梅更有名。”

德国记者在发布会上不仅关注张玉宁本人,还关注到了张玉宁的父亲,有德国记者开玩笑还说张玉宁的爸爸很年轻,和张玉宁像兄弟。

张玉宁表示:“我会尽快地适应德甲的比赛,努力训练,作为一个前锋,我的目标就是进球,我也会用进球来证明自己。”

有记者希望张玉宁谈一谈第一天的印象,张玉宁笑言:“第一天来就吃了传统德国猪肉,很好吃,我到了球场的每个地方,感觉很不错。”记者追问他喜欢德国猪肉吗?张玉宁表示:“实际上我不能说我喜欢,但是我不讨厌”。

在被问及最喜欢的球员是谁时,张玉宁给出的答案依旧是卡卡,“他是一名虔诚的基督,看他踢比赛,我会学到很多东西,他是一名敬业的球员,做为家人、丈夫,都是好的标杆。”

有记者提到:我试图在网上查阅你的信息,知道你是基督徒,能谈一下信仰对你的影响吗?张玉宁直言:“这对我来说是一切,尤其是在受伤的时候,对足球挣扎的时候,每当困难的时候我会尝试祈祷,这帮助了我很多,神的帮助让我来到了这里。”

发布会结束后,张玉宁又走到镜头前表示:“新浪微博的粉丝们,刚刚结束了新闻发布会,一切顺利,虽然记者的问题有点刁。我希望尽快在场上表现自己,玉宁加油!”

整个发布会气氛非常融洽,相信在未来的日子中,他能非常快速的融入球队。(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