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独家解密张玉宁转会:一波三折 西布朗大价钱带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张玉宁加盟德甲不莱梅

北京时间7月3日,20岁的中国球员张玉宁叩开了五大联赛的大门,在结束了荷甲维特斯的两年留洋之旅之后,张玉宁以永久转会的方式加盟英超西布罗姆维奇俱乐部,并获得了一份为期五年的工作合同。在英超的劳工证制度下,张玉宁将被租借到德甲云达不莱梅俱乐部,租借期为两年。由此,张玉宁成为登陆德甲联赛的最年轻的中国球员。新浪体育了解到,在这起重磅转会的谈判过程中,张玉宁的父亲张全成先生扮演了重要角色,而转会过程中的一唱三叹也让见惯了江湖世面的张先生连称不易。

为什么选择转会西布朗?

时间倒回到去年8月5日,英超西布朗俱乐部宣布,已经同意把手中拥有的88%俱乐部股份出售给以赖国传为首的中国财团,这也是英超历史上第一支由中国资本主要控股的英超球队

。此次收购的主体为云毅国凯,其股东由赖国传先生、上市公司棕榈股份和云毅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等分别参与设立的并购基金组成,赖国传是云毅国凯的主要出资人和实际控制人。云毅国凯是通过收购西布罗姆维奇控股有限公司100%股权,从而间接持有西布朗俱乐部母公司西布罗姆维奇集团有限公司约88%股权。

而在完成了这笔收购之后,云毅国凯及棕榈集团代表西布朗俱乐部即在去年8月与张玉宁的父亲张全成先生展开接触,今年1月,张全成先生与赖国传先生见面,两人促膝长谈、相谈甚欢。

事实上,了解张全成先生的人都知道,此前,他对中资企业控股的欧洲俱乐部有点心理上的排斥,他希望张玉宁能在欧洲独自闯荡,而不需要借助外力的推动。不过,在与赖国传先生见面之后,张先生被对方的足球情怀所感动,也对赖总及中资企业有了新的认识,棕榈集团的足球规划不仅仅在于收购英超俱乐部,未来,他们还将布局青训、足球小镇和足球博物馆的投资。张先生认为赖总的足球理想并非空中楼阁、不切实际,而在聊到韩国球员孙兴慜闪耀英超赛场之时,二位对此触动很大,双方一拍即合,决定依靠中资的力量帮助中国球员在欧洲闯荡,希望中国球员的身影能再次出现在英超赛场上,毫无疑问,张玉宁是现阶段最合适的人选。而在外界看来,张玉宁继续留在欧洲,无论对他本人还是中国足球都是有益的。

转会过程一波三折

张先生透露,多方的博弈,使得谈判过程遇到各种艰难险阻。“在筹划转会过程中,我们遇到了一些困难,尤其是维特斯俱乐部收到了一份1200万欧元的报价,盛力世家为了给张玉宁争取利益,CEO李胜在农历大年三十亲自前往荷兰进行谈判,然而维特斯却表现出不合作的态度,即不同意卖人,张玉宁也得不到上场机会,导致双方关系恶化。张先生方面从大局考虑,他也希望培养过张玉宁的俱乐部都能从转会中获利,而只有张玉宁不是自由身离开,才会避免卖家的损失,于是谈判双方在2月25日达成了初步的转会意向。

据了解,西布朗俱乐部向维特斯俱乐部支付了一笔可观的转会费,最终,张玉宁如愿登陆五大联赛。(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