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首秀失误葬送胜利 这位U23重伤回归后却成奇兵

《足球》报

关注

记者王伟报道 陈志钊、李提香停赛,弋腾受伤,富力人荒,符云龙,22岁的年轻中卫得到了机会。

去年4月23日,是符云龙第一次中超出场,对阵苏宁的比赛,他在最后时刻上场,只需要顶住3分钟,富力就能拿到3分,但因为他(裁判将打在他肋部的球判了手球,苏宁利用点球罚进),富力由胜变平。20多天之后,对申花的预备队联赛里十字韧带断裂,告别赛场10个月。

6月24日,客战天津,符云龙得到了自己中超第一次首发的机会,表现不错,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赛后称其为“空霸”。“这场胜利对富力队和对我自己来说太关键了”,符云龙说。

“和伊德耶争顶两次,找到感觉了”

《足球》:第一场中超首发,打满了全场,有什么感受?

符云龙:前往球场之前,教练宣布这场比赛的首发名单时,感觉挺突然,挺兴奋。20日,俱乐部才给我办完了参加今年中超比赛的参赛证,拿到参赛证的当天我们在内蒙古。压力当然有,上场之后,踢了几脚球之后就没想那么多了。毕竟是第一场首发,还是有一点紧张,不过还好,适应还算快。尤其是和伊德耶争抢了两个头球之后,找到感觉、找到状态了。

《足球》:赛后,队长姜至鹏说你是本场比赛发挥最好的富力队员,他说这是你在中超的第二次登场,发挥得很好。

符云龙:谢谢姜哥的鼓励,在比赛场上和队友沟通很多,会互相鼓励,几年前和黄政宇一起搭档过,在平时训练的时候也有很多交流。这场比赛,我和队友按照教练的布置进行专门的布防,我和姜积弘各有分工。我们的那个失球自己有些责任,其他时间的防守我和黄政宇、姜积弘还是蛮默契的。

《足球》:幸好,没有再出现最后时刻失球的情况。

符云龙:最后5分钟挺紧张的,对方攻势很猛,还好我们顶住了,全队思想上高度集中,一对一的防守基本都扛住了。  

《足球》:1995年出生的队员,第一次在中超首发,身上的压力肯定大,在比赛之前,教练和你怎样沟通的?

符云龙:斯托伊科维奇和助教对我说,现在球队是很艰难的情况,希望我尽自己最大能力踢,即使踢得不好也会怪我。半场比赛结束后,教练说我表现不错,他们也松了一口气。在我们扳平比分之后,踢得越来越好,扳平后我感觉我们能拿下来,因为比赛过程一直是我们控制,包括抢断和补位我们都很及时。

《足球》:赛后斯托评价是,你在场上看上去很有经验,他很开心,你给自己的表现打多少分?

符云龙:如果是10分的话,给自己打7分吧,因为那个丢球还是有自己的责任。

“重伤后,感觉天都是黑的”

《足球》:赛后退场时,你和队医马尔科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符云龙:我和马尔科抱在一块,眼泪差点没有挡住,那种感觉是没有辜负马尔科为我做的一切。我和另外两位队友伤了之后,马尔科一直没有放假,一直陪着我们,我想自己能有这样的表现马尔科肯定也很欣慰。

《足球》:你说的是去年在踢预备队比赛的那次受伤吧?

符云龙:是的,去年5月16日我们和申花踢预备队比赛的时候,十字韧带断裂,这个伤非常严重。之后马尔科一直在带我康复,其中在荷兰手术一次,年底的时候去荷兰进行康复。康复的10个月时间里,每天别人在休息的时候,我在练,不断地充实自己,初期的时候很煎熬,尤其是手术之后基础的力量练习,心理上几乎频临崩溃,那时候我和王新辉和王嘉楠一起康复,互相鼓励着。

《足球》:去年4月23日富力主场对苏宁的比赛,是你第一次在中超出场,那次替补登场之后,还被判了个点球,球队也被对手逼平。不久后,你又遭遇了重伤,那段时间对你来讲是最低谷吧?

符云龙:那场比赛当然记忆深刻,因为自己的动作,球队被判点球,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接着是预备队里的受伤,心理上真的快崩溃了。我自己的性格算是比较乐观的,但那时感觉天都是黑的,确实是自己足球生涯最低谷的时候。去年不是很完美的职业生涯起点,今年好好补上,球队击败泰达,赢得胜利,现在终于心里松口气了。

“我可以上场,球队多了一个选择”

《足球》:父母也为你高兴吧,艰难的日子终于挺过去了。

符云龙:老爸老妈也挺开心,我爸比我都紧张,他们看电视直播的时候一直在评论着。我觉得这场胜利对富力队和对我自己来说太关键了,来的太及时了。起码是在我复出之后给球队带来了好的运气!赛后,俱乐部黄总上来给了我一个拥抱,章总也松了一口气。

《足球》:上半年,富力为你在港超报名,二次转会期,将你与一些其他队员补报进了中超名单。

符云龙:是的,上半年我踢了四场港超,这次在中超报名了,我已经准备好了,队里需要的话,自己就顶上去,我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尽可能地帮助球队。现在球队非常需要后防球员,我可以上场,让球队多了一个选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