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嘉宾:恒大夺冠没问题 理由是底蕴+可怕心态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6日晚,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关注广州恒大等中超话题。该节目嘉宾麦广梁表示广州恒大有了一个很好的底蕴,今年中超夺冠基本上没有问题。足球评论员陈宁坦言看好恒大7连冠,一个原因就是底蕴。运气也不错,但实际上这个运气是建立在球员的信心底蕴上面。我不急,我无论怎么落后我不急,这种心态非常可怕。主持人句晔坦言我当然也是认为这样的一支恒大把握机会的能力又强,化解对方的能力也强,经验底蕴结合在一起,冠军依然是恒大的。

在谈到广州恒大是不是稳拿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时,麦广梁表示:“个人来说吧,我是相信现在的恒大队他其实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底蕴。包括他们球员的心态,最重要的,足球运动员他是一个心态问题。心态它可以决定很多东西,包括在球场上的一些选择。包括进攻防守,其实对于他们来说都是很正常,因为他们的综合能力单单是我们国内球员的能力来说,在国内来说已经是顶尖的了。包括我们几位外援,在他们的引领下,广州恒大这几年,特别是现阶段能够取得一个10连胜,很大的一个好处就在这里。很简单,根据他们发挥稳定的话,(中超夺冠)基本上没有问题。”

陈宁表示:“我在第7,第8轮,我也说过了,我个人还是比较看好恒大,在那个中超能够拿到7连冠,因为我的理由是什么呢?一个就是因为底蕴,比方说昨天比赛上半时落后,比方说客场对长春亚泰,对方很多机会把握不了,但是咱们最终还是凭借张琳芃的一个世界波,打破了僵局。在对贵州的比赛,对方的点球又被曾诚挡出来了。运气也不错,但实际上这个运气是建立在球员的信心底蕴上面。我不急,我无论怎么落后我不急,这种心态非常可怕。在这个10连胜里面,广州恒大有5轮比赛是零封对手。就是赛季初咱们经常批评他后防出漏洞的问题,这10轮比赛有很大的改变。所以我还坚持那个观点吧,如果没有大的意外的情况,我觉得恒大7连冠是非常有机会的。”

该节目主持人句晔坦言:“我当然也是认为这样的一支恒大把握机会的能力又强,化解对方的能力也强,经验,底蕴结合在一起,冠军依然是恒大的。恒大在这其中会遇到很多挑战的对手,比如说昨天的河北华夏幸福。虽然说他目前排在第3,这个赛季也是崛起的比较快,可能冲击联赛冠军目前还是有些困难,但是都把他看作是除恒大、上港以外的第三势力。”

在谈到河北华夏幸福时,陈宁表示:“昨天恒大能赢球,除了恒大本身的实力以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阿洛伊西奥他是这周有伤。其实昨天赢球也有阿洛伊西奥受伤的一个原因,你说他夺冠的前景,如果一周以内能够两次击败河北华夏(幸福),那么我想河北华夏目前来说要威胁恒大的冠军的机会还不是很大,但是肯定会制造麻烦。刚才说了,他7连冠希望很大,但是广州恒大还有几个客场要踢,做客对上海上港,做客对上海申花,客场对河北华夏,卫冕的希望很大,但是困难也很多。”

麦广梁直言:“好的表现肯定会有,但是他说具不具备争冠的实力,我个人认为是不具备。这两年引进包括底蕴来说,可能是跟恒大有一定的差距。他有可能制造一点麻烦,但是他不具备这样一个争冠的实力。”句晔坦言:“我比较看好他们去争夺一个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这还是相对比较现实的结果。但也要看到他联赛上半程和下半程会不会有一个反差,因为他去年上半程表现非常出色,但是下半程比赛输的是一塌糊涂,稀里哗啦就输下来了,印象当中就赢了两场比赛。确实对于一支新军来讲,尽管实力有了非常大的提升,但还需要更多的一个稳定性。”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