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华夏三梯队分赴海外拉练 幸福少年将过招巴萨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 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

绿树阴浓夏日长,幸福少年当自强。

炎炎夏日,河北华夏幸福各级别梯队的少年们并没有休息。在俱乐部的安排下,3个年龄段的梯队球员们获得了出国拉练的机会。

在异国他乡,幸福少年们将和真正的高手过招,在实战中不断提高自我;感受更先进的足球文化,为未来充电。

U16赴日拉练 目标全国前四

为了备战全国联赛第三阶段的比赛,河北华夏幸福U16梯队前将在日本进行为期一月的集训。这也是球队今年第二次来到日本拉练。

在日本的第一堂训练课上,主教练柳田伸明再次向球员们重申了球队的目标:“我们今年的目标是全国前四名,为了这个目标,我们每个人都必须付出200%的努力。这也是我们这次来到日本的目的。”

在日本,球队将和日本当地同年龄段的队伍进行近十场教学比赛。和日本同年龄段球队比赛,赢球总是一件困难的事,不过在柳田教练看来,这样的比赛对球队的成长帮助很大。

“日本球队的脚下技术和比赛强度要好于中国的同年龄段球队,只有和这样的高手过招,我们的球队才能真正成长提高。”

在总结U16梯队今年上半年的表现时,柳田教练坦言:“U系列联赛打得好,很大程度是得益于我们的孩子把在日本拉练时学习到的内容都发挥出来了。”

此外,队员们还有机会去现场观看日本J联赛。7月底,幸福U16梯队将回到国内,为全国联赛第三阶段的比赛做最后冲刺。

U15出征青超联赛 挑战恒大苏宁

7月1日,河北华夏幸福U15梯队也将奔赴日本进行拉练。赴日之前,他们还有一项重要赛事要参加——全国青超联赛第二阶段。

昨天,幸福少年们抵达湖北武汉,在那里等待他们的是恒大和苏宁等国内青训强队。

与强队过招,是检验自身实力的最好机会。此前公布的全国U15国少队名单上,幸福梯队无一人入选,主教练西村崇也一直拿这件事勉励手下的弟子们。

“你们入选不了国字号球队,不是因为大家实力不够,而是还没有在比赛中证明过自己,”西村教练说,“如果我们能在全国比赛的舞台上战胜所有对手拿到冠军,大家也一定都有机会入选国字号。”

未来4天,幸福U15梯队将进行3场比赛。明天下午4时,他们将迎来本阶段的第一个对手——恒大足校。

U12梯队奔赴西班牙 将过招拉玛西亚

和其他梯队不同,U12梯队的队员们今年刚刚组队,暂时没有比赛任务。他们要做的是打好基础,感受足球乐趣。今日凌晨,幸福U12梯队在教练组的带领下抵达西班牙首都马德里。

在西班牙,小球员们将进行为期1个月的交流和学习,除了与当地同年龄段球队比赛以外,他们还将参观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两家世界顶级的俱乐部。

不少小球员也是第一次走出国门,对他们来说,一切都是陌生的。无论是语言还是生活环境,都需要他们尽快适应。

此外,U12梯队今年刚刚组队,但拉练比赛对手个个实力不俗,其中还包括巴塞罗那U12梯队。此次西班牙之行,也是这支小队伍的一次阶段性考验。

对于这样的考验,主教练坂本洋平表示他非常期待:“希望能和队员一起去感受困难,因为困难才是成长的必经之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