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双前锋也难治国安得势不得分 新帅上任就遇难题

新浪体育

关注

今晚中超第14轮最后一场,国安与苏宁一战,除了苏宁门将顾超有如神助的发挥外,几乎没有什么其他亮点可寻。主场作战的国安全场占据优势,一度甚至是让苏宁门前风声鹤唳,但90分钟后,依然是得势不得分,0-0的结果到终场对于国安来说确实有些遗憾。但这样的情况确实也是国安近几场比赛中一直存在的问题,或许,只能等待新帅施密特来解决吧。

何塞离开球队之后,国安在代理主帅谢峰的率领下确实展现出了一些不一样的内容。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或许就是球队对比赛的控制力明显增强,进攻中也不再是一味的长传冲吊打法了。一时间,很多球迷似乎感觉到,国安终于是找到了一些曾经的影子。即使是在上周中足协杯的比赛中负于老对手上海申花,球迷赛后的感觉也只是遗憾,而没有之间的伤心和失望。

今晚面对苏宁,谁都知道对手的实力绝不是积分所体现的那样,但这确确实实成为了一场没有亮点的比赛。比赛中,人们经常会觉得国安的亮点似乎要起来了,但总是在还没到最兴奋的状态时,我们想看到的这种亮点就突然结束了。占尽优势却没有能够最终转换为胜势,这的确是国安现阶段的一个很大的问题。在重新把球控制到自己脚下之后,国安多数时间是摆开阵势和对手展开阵地战进攻。今晚,在面对苏宁5后卫的防守体系时,国安确实在“突然击打”、“瞬间攻击”的这种变化上缺少了一些。

伊尔马兹和索里亚诺的双前锋打法,毫无疑问是给苏宁防线制造了很大的威胁。而且,之前饱受争议的奥古斯托近几场也似乎是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无论是在中场的防守和调度,还是插上之后的直塞和攻门,都展现出了自己本应该具备的能力和价值。但这些似乎还不够,国安好像还是少了些什么,而这缺少的或许是一种节奏的变化吧。

国安目前的阵容看上去很完整,但确实缺少了一些能给对手致命一击,让球迷为之一振的元素。其实国安阵中并不缺速度型的突破好手,张池明、宋博轩、金泰延,包括U23小将巴顿和唐诗,但真正能够在边路一两个人打开一片空间,达到那种理想化的“黑又硬”的状态确实还没有。简言之,国安现在缺少了一个破坏分子,缺少了一个节奏变化大师,毕竟,如今的一切似乎都有些四平八稳,有些过于有条不紊了。

能够肯定的是,谢峰已经把低谷中的国安,把前段时间甚至让人有些失望和绝望的国安渐渐地拖上了岸,今天现场球迷高喊“谢峰牛X”或许就是对他最大的肯定。打完这场比赛之后,新帅施密特也就将走马上任,像这种占尽优势但不得分不赢球的问题确实需要德国人来解决。主力射手伊尔马兹赛后吃到红牌将无缘新帅的处子战,而得意门生索里亚诺今天被提前换下场后,从表情上确实看出了他的不甘和闷闷不乐。那么,施密特的到来能不能帮助西班牙人重新擦亮尖刀,在他的带领下,国安能否打出更多有亮点的比赛,让球队和球迷重镇霸气,这都是施密特亟待解决和球迷们共同期待的。

(糖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