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走出阴霾一战!顾超开启超神模式 今晚配得上国门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北京中赫国安主场与江苏苏宁的比赛中,主队获得了很多得分机会,一些射门机会十分接近破门,但作为江苏苏宁的门将,顾超开挂了,成为北京中赫国安无法逾越的屏障!他在本场比赛中多次神扑,一次又一次化解了危险,让北京中赫国安的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今夜的顾超就是门神,就是江苏苏宁的布冯。这位去年在国足12强赛以及江苏苏宁足协杯决赛中都出现过低级失误的门将,今天证明了自己不仅在中超胜任主力门将,而且也具有国门应有的素质。

如果前锋在比赛中遇到了一位门神,他应该会感到绝望。因为无论你的射门多么精彩,都无法攻破门神的十指关。这个时候,不是你发挥得不好,而是对方的门将发挥的太好了。6月26日晚,顾超代表江苏苏宁首发,这场比赛成了顾超为自己正名的比赛。本场比赛,北京中赫国安的进球机会很多,伊尔马兹、张稀哲、奥古斯托、索里亚诺等人轮番轰炸江苏苏宁的禁区,但就是不进球。第11分钟,张稀哲前场送球,伊尔马兹后脚跟磕传,张稀哲跑动中怒射被顾超扑住。第13分钟,雷腾龙长传入禁区,伊尔马兹在江苏两名中卫夹击下头球攻门,皮球被顾超接住。第19分钟,伊尔马兹在对方禁区内跃起头攻,顾超奋力把球扑出!随后,索里亚诺跟上补射,皮球被顾超拿到。第40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外左脚射门,皮球被顾超奋力扑出。随后,李磊远射,皮球又被顾超打出。

如果说上半场北京中赫国安没有破门是运气太差的话,那么下半场依然无法攻破江苏苏宁的球门就只能说是因为顾超的发挥太出色了。第77分钟,北京中赫国安再次迎来破门良机,伊尔马兹禁区中路侧身射门,但皮球被顾超神勇扑出。第89分钟,北京中赫国安迎来本场比赛的绝杀机会,伊尔马兹任意球攻门,皮球又被顾超神勇扑出!顾超今晚真的是有如神助!在进攻方面没有太好机会的情况下,在场面处于被动的情况下,江苏苏宁能够从工体带走一分,顾超居功至伟,他多次扑出了北京中赫国安的必进球。今夜的顾超就是门神,今夜的顾超配得上中超队主力门将乃至国门的资格。

顾超的神级表现引来多方称赞。在谈到顾超今晚的表现时,知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表示:“顾超今天扑了多少个必进之球?三个了吧?刚才神扑都没来得及放慢动作,顾超证明自己身价。可以打满分。”前北京国安队长谢朝阳坦言:“国门的水平。” 就连北京体育频道足球评论员魏翊东也被顾超的表现征服,他坦言:“顾超今天开挂了。今天,顾超又一次完成了神奇的扑救!顾超今天是有如神助了。他应该是最佳球员。”

从杭州绿城转会江苏苏宁,从成为江苏苏宁主力门将到入选中国男足国家队并随队征战12强赛,顾超的职业生涯看上去比较顺利,呈现上升势头,但去年下半年,顾超在一场重要的12强赛中出击失误,导致失球,国足主场0-1负于叙利亚队。而在去年的足协杯决赛中,顾超也有低级失误,江苏苏宁卫冕足协杯冠军失败。本赛季,顾超的比赛机会不多,目前前14轮中超比赛出场6次。顾超还落选了近期国家队的12强赛名单,职业生涯似乎进入了一个低谷。不过,在卡佩罗成为江苏苏宁主帅之后,顾超得到了重用。如果顾超能够把这种好的状态延续下去,顾超不仅能够坐稳江苏苏宁的主力门将,而且将来仍然有重返国足的机会。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