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黄健翔:顾超扑救国门级可打满分 裁判下半场手软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6日19:35分,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14轮继续进行,北京中赫国安主场0-0战平江苏苏宁。知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和前国安队长谢朝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黄健翔表示顾超绝对是国门级的扑救。国安拿不下比赛有点可惜。裁判组今天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没有明显、重大的错漏判反判。顾超的表现可以打满分。证明自己身价。

黄健翔谈伊尔马兹——

黄健翔直言:“他的身体彪悍,像坦克一样,推土机,压过去了。索里亚诺和伊尔马兹的组合渐入佳境。”

黄健翔谢朝阳谈吴曦——

第16分钟,吴曦错过得分机会。黄健翔表示:“这一下,吴曦没打好。”谢朝阳坦言:“自己踢出去了,严格来讲,这应该是必进球,这种球传的非常舒服。”

黄健翔谢朝阳谈高天意——

黄健翔直言:“据说头脑意识不错。我们很久没有这么大个的踢组织型中场了。”谢朝阳表示:“小伙子不错。是我们国家梯队非常好的球员。”

黄健翔谈特谢拉——

黄健翔表示:“个人能力是没问题的。毕竟不是马拉多拉、梅西啊,球队还是应该给他打造一个战术组合,让他能够发挥特长,刚才这下摆脱,一个人吸引了国安半个队,但是最后那一下没有配置,他一个人,他累死。”

谢朝阳谈国安问题——

谢朝阳表示:“国安后防线上缺少一个核心。”

黄健翔谢朝阳谈判罚——

第18分钟,特谢拉被判越位。黄健翔表示:“确实越位,就这一步。俩中卫上去了,边后卫在后面。”

第39分钟,周云踢倒索里亚诺,领到一张黄牌。黄健翔表示:“周云,这就是我们中国球员有的时候不会算账的地方,他已经是背身拿球了。你防住他就行了。我们的队员要聪明一点,犯规是你手里的资产,什么时候用?” 谢朝阳表示:“你看他已经把球传出去了。不值当。其实也对对方球员也造成不了太大的伤害。这样的动作又很明显,不给牌不行。(犯规)性价比高不高?”

第49分钟,特谢拉在鸣哨后射门,领到一张黄牌。黄健翔表示:“再指耳朵,就揪你耳朵了。越位的判罚都很准,没有漏过1个越位的球。没有错杀一个好球。裁判组今天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没有明显、重大错漏判,反判。”谢朝阳坦言:“判罚都是非常准确的。”

黄健翔谢朝阳谈顾超——

第40分钟,奥古斯托远射,皮球被顾超扑出。黄健翔直言:“顾超扑得很精彩。对方真的狂轰乱炸的时候,把他打兴奋了。他好着呢。就怕半天没什么文章,没什么内容,没什么事的时候,突然来一个。他有时候不稳定。这球奥古斯托打出去,都眼巴的瞅着进了。顾超这几个扑救很棒。刚才几个球,绝对是国门级的扑救。一个好的守门员不容易。好的运动员,心理层面应该很强大。顾超做出了三四次精彩的扑救,特别是顶向远门柱下角的反弹球。希望这个队员走出去年下半年国家队和俱乐部赛事重大失误给自己造成的心魔。期待他成为我们国家队位置上的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国安没领先有点可惜。拿不下来有点可惜。”谢朝阳表示:“顾超发挥很稳定。”

第77分钟,顾超做出精彩扑救。黄健翔表示:“顾超今天扑了多少个必进之球?三个了吧。刚才神扑都没来得及放慢动作,顾超证明自己身价。可以打满分。”谢朝阳表示:“国门的水平。”

谢朝阳谈巴顿——

第51分钟,巴顿在对方禁区内射门,皮球飞出底线。谢朝阳表示:“观察的全面是他的一个短板。巴顿的作用有点逐渐下降了。”

黄健翔谢朝阳谈拉米雷斯——

黄健翔表示:“真皮实。皮肤都可以获得养分。”谢朝阳坦言:“拉米雷斯年轻的时候,给人的感觉就是没有肺。跑的太多,太快了。”

黄健翔谢朝阳谈张晓彬对高迪犯规——

第70分钟,张晓彬踢伤了高迪。黄健翔直言:“给黄牌也不为过。怪不得让特维斯批评,咱们的队员不聪明。这在对方半场你有必要犯规吗?这就是特维斯所说的,他们踢得很幼稚,他们经常做一些不该做的动作把你弄伤。下半场有几张黄牌手软。”谢朝阳表示:“裁判员手下留情,这个严格来讲给一张黄牌。想犯规就犯规。”

黄健翔总结比赛——

黄健翔直言:“这场球,对于国安来说,没有拿三分,稍微有点可惜。”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