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顾超多次神扑救主 苏宁客场0-0国安止跌势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6日晚19点35分,2017年中超联赛第14轮最后一场球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开始较量,由北京国安主场迎战江苏苏宁。国安占据场面优势,但苏宁门将顾超多次做出精彩扑救,最终两队0比0踢平,各取一分。

两队历史交锋16次,国安8胜4平4负占据优势,但上赛季苏宁在主客场都以2比1击败国安。本场之前国安13战18分排名联赛第7,苏宁13战8分排名第15位。开场第7分钟,奥古斯托前场拿球连续转身摆脱后远射高出。第9分钟伊尔马兹禁区内拿球强行冲击,过掉门将顾超后射门中柱弹出!但裁判判罚伊尔马兹冲撞对手在先。第11分钟张稀哲前场送球,伊尔马兹后脚跟磕传,张稀哲跑动中怒射被顾超扑住。第13分钟雷腾龙长传入禁区,伊尔马兹在江苏两名中卫夹击下头球被顾超稳稳接住。

第15分钟局面被动的苏宁连续获得得分机会,先是吴曦禁区外送球,国安后卫防守迟钝,杨智果断出击,抢在特谢拉之前把球踢出,苏宁外围再攻,杨笑天左路传中,没人防守的高天意禁区中路推射偏出!第17分钟高天意飞铲奥古斯托吃到黄牌。第19分钟国安外围张晓彬送球,伊尔马兹禁区内跃起头攻,顾超奋力把球扑出!索里亚诺跟上补射,但球正好射在还未完全起身的顾超怀里。

国安完全把握住场上主动权,第22分钟国安连续直线送传渗透,可惜最后索里亚诺的射门太正!第24分钟张稀哲右路传球,于洋中路头球顶疵。国安转到左路奥古斯托再送球,这次轮到伊尔马兹中路头球顶疵!第28分钟特谢拉在被鸣哨判罚越位的前提下还是把球捅进国安大门,裁判给予口头警告。第30分钟高天意在国安禁区前沿转身摆脱后射门,球被李磊飞铲出界。第34分钟雷腾龙拽倒特谢拉吃到黄牌。第38分钟周云右路防守时从后踢倒索里亚诺也吃到黄牌。

第40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外左脚射门被顾超奋力扑出,国安禁区外围重新拿球,李磊远射又被顾超后仰把球打出!第43分钟吉翔倒地拦截李磊时,左肩撑地时不慎受伤,由于半场比赛要结束,卡佩罗没有换人。

上半场国安占据61%的控球率,射门多达9次,其中打正6次,苏宁3次全部打偏,传球则是300次对165次,国安优势明显。中场休息陶源换下吉翔。第45分钟赵和靖后场防守时拉倒杨笑天吃到黄牌。苏宁开出任意球,洪正好禁区外围射门被于洋用身体奋力堵出。第49分钟特谢拉又在裁判鸣哨判罚越位之后射门,结果这次吃到黄牌。第50分钟国安右路进攻,巴顿杀入禁区斜角度射门偏出!

第53分钟拉米雷斯带球中和雷腾龙狠狠撞在一起,巴西人看上去受伤不轻,但两分钟后拉米雷斯起身坚持再战。下半场两队对抗比上半场激烈很多。第62分钟赵和靖左路防守时铲倒杨笑天,特谢拉斜角度任意球直接射门,球被杨智双拳打出。第64分钟吴曦把球右路转移,陶源沉底传中,吴曦中路射门太正。国安立刻反击到前场,索里亚诺右路抢射稍稍偏出!第64分钟金泰延换下张稀哲。

第67分钟江苏队也用高迪换下高天意。第75分钟索里亚诺外围送球,奥古斯托离门30米打出精彩弧线远射,皮球稍稍高出!接着国安用张池明换下巴顿。第77分钟国安打出下半场最威胁的一次进攻,伊尔马兹禁区中路侧身射门,但被顾超神勇扑出!国安外围再来,张池明左路传球,索里亚诺小角度射门掠门而过,另一边的金泰延的小角度再射擦远角而出!第79分钟江苏队用张晓彬换下谢鹏飞。

第82分钟金泰延右路传中,顾超出击时和伊尔马兹狠狠撞在一起。第83分钟苏宁险些得分,吴曦挑传,特谢拉强行杀入禁区,杨智出击把球挡出,高迪抢射高出!第86分钟陶源犯规,杨智准备发后场球,高迪直接把杨智脚下球抢下,一路带到门内,裁判多次鸣哨无果,最后索性出牌警告高迪。第88分钟国安用杜明洋换下索里亚诺。

第89分钟国安获得左路任意球机会,伊尔马兹任意球走下三路,而且还是弹地而来,但又被顾超神勇扑出!第92分钟国安右路起球,张池明禁区中路拿到很好的头球机会,但张池明头球没顶到!比赛随即结束,最终两队0比0踢平,各取一分。但比赛一结束,两队就纠缠在一起,镜头没有交代清楚因果。

进球:无

黄牌:北京国安 两张;江苏苏宁 四张

16-高天意(江苏苏宁)17分钟

30-雷腾龙(北京国安)34分钟

5-周云(江苏苏宁)38分钟

31-赵和靖(北京国安)45分钟

10-特谢拉(江苏苏宁)49分钟

31-高迪(江苏苏宁)87分钟

两队首发及其换人:

北京国安:22-杨智;31-赵和靖、3-于洋、30-雷腾龙、4-李磊;6-张晓彬、10-张稀哲(18-金泰延 64分钟)、21-奥古斯托、29-巴顿(7-张池明 75分钟);17-伊尔马兹、9-索里亚诺(16-杜明洋 88分钟)

江苏苏宁:1-顾超;5-周云、2-李昂、26-洪正好、28-杨笑天;7-拉米雷斯、22-吴曦、24-吉翔(13-陶源 45分钟)、16-高天意(31-高迪 67分钟);11-谢鹏飞(12-张晓彬 79分钟)、10-特谢拉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