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为你朗读|上港国门颜骏凌:宇宙不言 下自成蹊

新浪综合

关注
上港国门颜骏凌为你朗读

稿件来源:中国之队 公众号

粒子从宇宙诞生之初就存在世上,是它造就了我们。我常想那些原子,用140亿年穿越时间和空间来创造我们,好让我们能相遇,完整对方。

——《生活大爆炸》

我们的存在的确让太阳系与众不同。夏夜,你躺在沙滩上,仰望夜空。一颗小小的流星安静滑过,还来不及许愿,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你一下子穿越五十亿年,走进时光的旅行……

为你朗读 第九期 颜骏凌《极简宇宙史》

如果这次撞击发生在今天,其剧烈程度足以将地球上的一切生命抹去。而当时,我们的地球上还是一片荒芜,没有生命。有趣的是,如果没有这次灾难性的碰撞,我们就不会有月亮照亮我们的夜晚,没有潮汐变化,而地球上可能也不会出现如我们现在所熟悉的生命形式。当那颗蓝色的地球跃过月平线,出现在你眼前时,你意识到这场宇宙级的灾难事件所带来的创生与破坏一样伟大。

作者

克里斯托弗·加尔法德

剑桥大学理论物理学博士,史蒂芬·霍金的亲传弟子,于2000—2006年师从霍金,从事有关黑洞信息悖论的研究。与史蒂芬·霍金及其女儿合著有儿童文学作品《乔治开启宇宙的秘密钥匙》。目前,加尔法德主要致力于向公众传播现代科学知识,并长期做客法国电视台和广播节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