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经纪人诱年轻球员违约 曝恒大将追究法律责任

新浪体育

关注

“恒大00后小将张OK与俱乐部闹翻,负气离队表示不再归来。”6月23日,这样的一则消息突然又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就在去年,张OK还被恒大重用、得到主教练斯科拉里称赞的小将怎么就突然消失了。这名出自恒大足校的17岁小将与恒大俱乐部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此前的新闻事实是,这名曾经在去年中超联赛最后一场替补出场,而且接替队长郑智戴上队长袖标的小将张OK由于在今年中超联赛未被报名,甚至没有出现在预备队名单中。要知道,恒大预备队总共报名了52名球员。

有消息称,正是因为对恒大俱乐部没有为其报名感到不满,家长决定让张OK离开恒大,张OK此前已经前往西班牙进行试训。对此,有知情人士透露,张奥凯仍与恒大淘宝俱乐部有工作协议,不属于自由身球员,恒大淘宝俱乐部将严格按照协议条款执行。现在的情况是有经纪人为一己之利,想尽办法诱导年轻球员违约。所以,恒大淘宝俱乐部方面将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规章,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恒大今年出台了“全华班”实施细则,细则规定今年恒大一队要减员10%以上,至少3个名额;足校每年破格提拔2名优秀球员,输送到一队,每人半年时间,占1个名额,其他2个名额从预备队晋升2名球员,因此足校学员在俱乐部的调整属正常现象。(于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