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博阿斯:进球确实是越位 奥斯卡的冲突本可以避免

《足球》报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被富力阻击,上港本轮在越秀山体育场,未能赢球,与恒大分差已经达到4分。

比赛结果是平淡的1比1,双方握手言和,但是比赛的过程,却充满了火药味,除了失分,上港还折了兵———傅欢拿到了红牌,下轮要停赛。至于会不会有其他的处罚,则需要看足协的态度。

一波三折,埋下急躁伏笔

前往广州的客场,上港可谓一波三折,因为广州的连续雷暴雨天气,导致球队周六早上飞往广州的航班取消,上港在上海的世纪公园进行了这场比赛之前的最后一练,随后球队乘坐当晚的航班飞往广州,但这班飞机仍然延误2个小时,上港在18日凌晨才抵达广州。

博阿斯在赛前就有所估计:“这场比赛非常困难,因为我们面对的对手是联赛里面最好的球队之一。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而且在过去一周的训练都非常不错,但是很遗憾的是我们的备战受到了广州恶劣天气的影响。”

此外,恒大在本轮比赛赢球,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上港球员的心情,一旦上港不能从越秀山体育场带回3分,那么两队的差距就会进一步拉大。

在越秀山体育场,博阿斯排出的首发11人阵容还是有点变动,艾哈迈多夫因为国家队比赛任务比较疲惫,所以葡萄牙人决定轮换,埃尔克森首发。至于U23球员,博阿斯第一次使用了郑致云。

博阿斯承认入球越位

比赛开始后开始下起大雨,上港求胜心切,在湿滑场地上却表现未如理想。雨天也影响了颜骏凌的判断———第29分钟,扎哈维35米外突然远射,颜骏凌打算把球先碰一下再接住,但皮球却从他手边滑进了球门。

上港在上半时结束前扳平比分。第44分钟,浩克反击中往前送球,奥斯卡接力向前冲击,至禁区附近横传入禁区内,无人看守的浩克接球后,起左脚打低平球进。

对于这粒进球,富力队员很不满,乌索第一时间冲到了助理裁判的身边发泄不满,因为他认为奥斯卡越位在先,慢镜头显示,奥斯卡确实越位,赛后,上港主教练博阿斯也坦承胡尔克的进球是越位:“我们的进球是明显的越位球,当然这是最后的判决,也许对富力来说很不走运的判决。”

博阿斯认为球员都尽力了:“这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对于1比1的结果比较失望,很遗憾没有取得胜利,我们是想在这里赢球的,继续给竞争对手施加压力。我们的球员拼尽全力,比赛中非常努力。比赛末段,两支球队都获得了不少好的得分机会,所以结果还算公平的。后面我们还有很多比赛,所以要保持我们的信心,我们还有机会去追赶前面的球队,尤其是接下来和恒大的比赛。”

傅欢领红,下轮停赛

奥斯卡引发的冲突,在平息后,裁判再作处理,给了李提香一张红牌,值得一提的是,当李提香得红时,傅欢还曾鼓掌,但随后他发现,自己也得到了红牌。

傅欢被罚下之后,林创益客串开始打起了右后卫,仅仅10分钟后,博阿斯就开始变阵,他撤下了武磊,换上了张卫,后防万金油王燊超打到了右后卫,而张卫位居左后卫,很明显,博阿斯不希望客场打重庆的那一幕发生———那场比赛,客串边后卫的林创益在比赛最后时刻没有盯人到位,导致失球,上港只能遗憾带着一场平局离开重庆。

除了傅欢,武磊在这场比赛表现也很低迷,他似乎仍然没有走出国家队的阴影,中叙之战,武磊在比赛中因为浪费机会再次成为媒体聚焦的热点,很多人都说他在比赛最后时刻没有护住球,草率射门,导致国足没有拿下3分。

打完国家队的比赛,武磊和队友王燊超、颜骏凌乘坐包机抵达广州,然后从广州飞回上海,上周五,他们参加了球队的合练。武磊当然希望在联赛里有好的发挥,证明自己的能力。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武磊依旧没有能够走出国家队表现低迷的阴影,他在上场的时间里没有任何射门,关键传球也是尴尬的0次,传中1次,突破2次。

比赛仅仅踢了56分钟,武磊就被张卫换下,这是武磊参加中超以来首发上场时间最短的一次。虽然这和博阿斯的战术体系有关,但是和武磊的表现也有关系。

奥斯卡引发冲突

比赛发生冲突的起因是奥斯卡连续两脚将球闷向对方,这样的动作让富力球员十分不满,富力球员上来将其推倒,引发了两队球员的大规模冲突,冲突平息后,傅欢和李提香被双双罚下,但是奥斯卡并没有得到任何处罚。

赛后,博阿斯对奥斯卡的动作解释道:“关于上半场那次冲突,其实完全可以避免,当时奥斯卡踢得比较激烈,我并不认为奥斯卡踢的是非常脏的足球,他是想踢出自己的血性,想要给对方压力,对方可能认为他过于激烈,并且做出了反应,同时傅欢也加入到了当中,当然我认为这(冲突)是可以避免的。”

奥斯卡本人也谈到了这次动作:“那是一次正常的解围,我也是正常地踢球,但刚刚好有人在前面。”

从技术动作上来,奥斯卡确实没有犯规,但是这样的动作确实带着一些不良的情绪,很容易引发双方的冲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