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主场惨败马林无奈:输3个都少了 引援瞄准德甲中场

《足球》报

关注

特约记者张越报道 依靠西塞的头球攻门和塔尔德利的梅开二度,山东鲁能在客场3比0击败了辽宁沈阳开新。整体实力本就不如对手,辽宁队还在遭遇伤病的困扰,一场失利就不足为奇,马林自己都无奈表示:“输三个已经够少的了,因为对手实际上创造出了更多的机会。”

去年夏天,在沈阳的铁西体育场,刚刚上任之后的马加特率队在客场被辽宁队1比1逼平,但是一年过后,鲁能脱胎换骨,辽宁队则饱受伤病的困扰。开场之后两支球队打起了对攻战,但是这种对攻仅仅维持了19分钟,随着西塞的头球攻门,辽足仅有的一点主场优势也不复存在,完全被对手压制。“通过比赛我们能够看到,我们辽宁队和山东队相比,确实存在着比较大的差距,尤其是在攻防转换的速度方面,我们跟不上对手的节奏,包括在中前场的组织和配合方面,山东队都做的都是既快速又准确,所以山东队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是实至名归。”赛后辽宁队主帅坦言,在与山东鲁能的交手中,球队处在了下风。而实际上,这场比赛辽宁队有机会打破僵局,上半场就曾两次击中门框,但是相比之下,鲁能射门的机会更多,而且更有威胁,只是在门前把握方面做得不好,运气也欠佳。

其实在赛前,马林就深知,多名主力缺阵的辽宁队想要在山东队身上拿分的不易,因此这次主场比赛,他改变了球队的阵型,从4231变成了451,并且排出了张野、杨宇和桑一非三中场的搭配,但是依旧没有抵挡住鲁能队的进攻。而且细数过来,辽宁队在过去的13轮比赛中场场都有丢球,今年球队在防守中出现了比较大的问题,“其实这个缺点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够解决的,我们的个人防守能力和身体对抗与对手存在很大的差距。那么想要提高个人的防守能力和身体的对抗能力,这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够解决的问题,我们只能采取中场排布人多的办法,通过更多的协防,来减少我们的失球数。”马林甚至坦言,”其实我觉得今天比赛输了3个球,已经够少的了,对手实际上创造了更多的机会。”

不过这场比赛,辽宁队并非没有收获,马林在18人大名单中排进了5名

U23球员,以往则只有2名,而在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前锋冯伯元,表现也比较抢眼。之所以这么安排,不仅仅是因为球队目前受伤人数较多,同时也为了提前适应中国足协发布的关于U23球员的新政策,对于这些年轻球员的表现,马林承认这是在未雨绸缪:“今天U23球员的上场,只是给他们创造了一个平台和机会,并没有把他们看得很重视,的确我们U23球员的个人能力,和山东队、和其他球队相比还要差一些,但是明年我们就要面临这个问题,所以在今年的比赛中就要大胆提拔他们,给他们机会,用最快的速度让他们成长。在输掉此战后,辽足积分停留在13分,但是由于同为保级对手的长春亚泰在客场取胜江苏苏宁,积分达到了12分,辽宁队的保级压力更大了。

此外,二次转会的窗口将在今天开启,对于只有三名外援的辽宁队来说,引援迫在眉睫,想要引进什么类型的外援,马林已经有了思路,他本人倾向于储备一名既能打中锋又能胜任边前卫的前场多面手。至于这个思路的由来,马林透露:“目前我们队的边锋詹姆斯年龄渐渐偏大,一旦出现伤病,或者另一个前锋乌贾被停赛的时候,我们的战斗力肯定会受到损失。因此我们需要引进一名既能打边前卫又能打前锋的队员,就能够弥补詹姆斯和乌贾任何一人的缺阵。”据了解,辽宁队还是比较倾向于引进一名来自德甲联赛的前场球员,不仅德甲球队硬朗的风格和辽宁队的技战术风格相似,而且来自德甲不莱梅队的两名外援卢基姆亚和乌贾的表现也比较让人满意,因此在二次转会窗口开启之后,不排除球队会再选择一名德甲前锋的可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