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磊用助攻证明自己国字号身份 谢峰救火完成两任务

《足球》报

关注

记者刘翔宇报道 最近几年,京津德比逐渐没有了那种味道,18日的对决,两队都刚刚换掉了原主帅,而新帅都未上任,动荡时期,反而让两队找回了久违的火药味。进球,冲突,红牌,京津之战再一次充满了话题,不过,这次笑到最后的,是主队国安。

何塞下课,新帅施密特尚未到位,谢峰再一次担任过渡教练的角色。刚刚过去的间歇期,他对球队进行了重点改造,“打完重庆后我们进行了总结,从数据上告诉球员们,让他们知道自己的优点、缺点在哪里,去年我们一年的丢球也就是25、6个,今年的丢球给成绩造成很大影响,所以前一段主要针对丢球后的围抢进行要求。”谢峰说,而从比赛来看,效果不错。

与泰达的比赛,张稀哲红牌停赛,无法出场,国安在首发阵容做出了很大的调整,此前从未首发出场的张晓彬,

U23球员巴顿联袂首发,外援组合上,伊尔马兹,索里亚诺和奥古斯托也是第一次同时首发。谢峰派出了一个攻击力极强的阵容,也收到了一定的效果。

开场之后,国安占据场面上的优势,但泰达的几次进攻却更具威胁,而在将泰达的几次射门拒之门外之后,国安开始收获进球。

比赛进行到第29分钟,李磊边路送出斜传,皮球准确的找到了埋伏在后点的伊尔马兹,土耳其前锋高高跃起,力压对方的边后卫,将球顶进球网。国安1比0领先。在刚刚过去的国际足联比赛日里,伊尔马兹代表土耳其国家队出战收获进球,他把自己在国家队的好运气延续到了联赛中,带领着动荡中的国安继续前进。

进球后,伊尔马兹跑向送出助攻的李磊,给了后者一个大大的拥抱。李磊因为在上轮联赛中大腿拉伤,遗憾地错过了国家队,回到联赛恢复健康的他,再次证明自己配得上国字号的身份。

领先之后的国安打得更加从容,比赛进入了他们喜欢的节奏。落后的泰达则愈发心急,上半场结束前,双方爆发了小范围的冲突。原本冲突的当事人是潘喜明和于洋,但另一头的买提江却又和赵和靖有了摩擦,最终的结果是,买提江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国安在中场结束时多一人作战。人数和比分上都握有优势,国安顺风顺水。下半场第60分钟,巴顿助攻奥古斯托,将比分扩大为2比0。比赛悬念就此杀死。

作为过渡主帅,谢峰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首演,国安几乎达到了想要达到的所有目的,在拿到三分的同时,锻炼了年轻的巴顿,并且让两名进攻端的大牌外援延续了良好的状态。

泰达代理主帅李林生表示,自己承担输球的责任,同时,对球迷表示抱歉。

一场胜利并不能让国安解决所有问题,一些事情需要新帅到来再慢慢捋顺。国安接下来将迎来足协杯对阵申花的比赛,相对泰达,申花是更难对付的敌人。施密特和他的团队在7月1日将正式上岗,之前还有两场比赛,届时,将进入德国时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