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泰时隔5年再为江苏添堵 用胜利为伊哈洛庆生

《足球》报

关注

特约记者革晨报道 谁的生日礼物?苏宁认为应该是卡佩罗的,因为比赛当天是他71岁的生日。而做客金陵的亚泰认为这是送给伊哈洛的,因为球队出征南京当天,是这位前英超射手28岁的生日。结果,凭借对手送出的乌龙大礼,亚泰从南京奥体中心带走了宝贵的3分。

之于苏宁,亚泰算不上苦主,两队从甲B(中甲)打到中超,走势也是此起彼伏。不过,在苏宁队史上的关键结点,亚泰却两次成为搅局者———2012年5月14日,亚泰客场2比1击败当时的舜天,砸了后者百场中超庆典。时隔5年多,世界名帅卡佩罗的中超首秀恰逢自己的71岁生日,亚泰又是客场一球小胜,让苏宁很受伤。

赛后新闻发布会,卡佩罗总结自己的中超执教首秀时认为,苏宁刚开场20分钟发挥不够理想,期间,杨博宇送出乌龙大礼,这也是亚泰历史上收获的第14个“乌龙大礼”。

对于亚泰,卡佩罗认为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他们之前输掉的比赛大多是在最后关头丢球。这场比赛,他们在进攻和防守方面的组织非常好,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

此役,亚泰多位高层随队督战,足以看出他们对这场比赛的重视。而在间歇期里,球队为了备战这场比赛,特意启用新基地刚刚建好的两块国际标准的天然草坪球场,供一线队训练,这大大提升了球队的训练质量。赛前,主帅陈金刚表示:“这场比赛球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不会考虑对手的主教练换的是谁,而是一定要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争取拿到一个理想的结果。”

1比0奏凯,亚泰从保级对手苏宁身上抢到了3分,积分达到了12分,距离排名第八的力帆只有2分之差,“之前,我们的比赛过程踢得不错,但结果不理想,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球员的表现达到了我们赛前制定的技术的要求,下半场也创造了多次破门良机。”陈金刚说。

虽然凭借乌龙大礼抢到3分,但亚泰的主客场表现却有着显著的不同———主场1胜3平3负积6分,客场2胜4负同样积6分。

“这可能是主场压力太大的缘故。”一位俱乐部高层说,“这场比赛,我们的锋线球员伊哈洛表现非常棒,获得了很多破门机会,作用很明显,只要他拿球,对手就会有两到三名球员上来围堵。不过,从门前的犹豫来看,他还是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我们希望能找到一个好的办法为他减减压。当然,这场胜利也是送给他的生日礼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