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奥斯卡动作在规则范围内 李提香染红无疑问

新闻晨报

关注
奥斯卡:这是一个正常解围

晨报记者 俞 炯

(广州6月18日电)

上海上港客场和广州富力的中超第13轮比赛以两队1:1战平告终。原本人们期待的一场对攻大战,因为上半场比赛结束前的一次球员冲突,最后让比赛后半段变得有些混乱,尤其是直接影响到了上港队的战斗力。

和亚冠客场与浦和红钻的比赛相似,奥斯卡再度表现出了自己不成熟的地方。尽管他在第45分钟利用快速反击助攻胡尔克为一球落后的上港队扳平比分,但是手部被对手踢伤的他似乎带着情绪在比赛。结果,巴西中场两次不知道有意还是无意地大力将皮球踢向对手的动作,激怒了广州富力的球员,引发了一场冲突。

当然从足球规则的角度来说,奥斯卡的动作在规则允许范围之内。最不冷静的是从身后大力推倒奥斯卡的富力后卫李提香,这一推彻底引爆了两队的球员。李提香吃到红牌毫无疑问,只是上港队的傅欢也拿到红牌却有点冤。毕竟他第一时间冲进冲突现场是为了保护已经倒地的奥斯卡再遭黑脚,所以在努力地推开围在奥斯卡边上的富力球员。

对于这次冲突,上港队主帅博阿斯认为奥斯卡只是踢得激烈,试图给对手施加压力,“我不认为奥斯卡踢得脏。奥斯卡只是有血性,踢得激烈,试图给对手压力。当然,对方可能认为奥斯卡过于激烈,做出了反应,然后我们的傅欢也参与到其中,都吃到红牌。我想这样的冲突本来是可以避免的。”

的确奥斯卡是在利用规则来踢球,但毕竟还需要学会更冷静地去比赛。比如一次次被对手放倒的胡尔克,更多地将注意力放在比赛中。下半场,奥斯卡状态明显因为这次冲突受到了影响,这直接导致了上港队下半场的发挥不尽如人意,拖累了球队的进攻。所以,博阿斯虽然力挺爱将,但其实更应该是考虑换下已经迷失的奥斯卡,而不是让他继续留在场上。

客场没有全取三分,上港队在和广州恒大的中超竞争中被拉开了差距,已经落后4分,而且排名第三的华夏幸福本轮赢球之后离上港队也只差两分了。博阿斯希望球员们不要丢掉信心,“很遗憾没有赢球,但是后面我们还有很多比赛,所以要保持我们信心,我们还有机会去追赶前面的球队,尤其是接下来和恒大的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