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塔神7场8球+连续5场破门 这进球效率已冠绝中超

新浪体育

关注

由于佩莱累计黄牌停赛,马加特在山东鲁能客场与辽宁沈阳开新的中超比赛中派上了塔尔德利、西塞的锋线组合。这对锋线组合再度发威,包办了本场比赛的所有进球,帮助山东鲁能客场3-0战胜辽宁沈阳开新,稳居中超积分榜第4位。塔尔德利本赛季前13轮中超联赛出场7次,打入8球,目前排名2017赛季中超射手榜第5位,是山东鲁能本赛季队内第一射手。在目前2017赛季中超射手榜前10位的球员中,塔尔德利的进球效率是最高的,场均进球1.14个,相对于上赛季中超联赛12场3球的数据明显提升,场均进球数是上赛季的4.56倍!

虽然塔尔德利喜欢回撤拿球,这一点遭到了一些媒体和球迷的批评,但塔尔德利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很强。塔尔德利本赛季前13轮中超联赛(山东鲁能少赛1场)出场7次,打入8球,目前排名2017赛季中超射手榜第5位,是山东鲁能本赛季队内第一射手,占到了山东鲁能本赛季中超联赛进球数的38%。塔尔德利代表山东鲁能参加的近5场中超比赛都有进球。而作为本赛季山东鲁能队内的第二射手,西塞本赛季中超联赛也出场7次,收获了5个进球,相当于塔尔德利来说场均进球数要少一些,似乎看上去塔尔德利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在山东鲁能客场与辽宁沈阳开新的比赛中,西塞也有机会梅开二度,但他在下半场浪费了一次绝好的进球机会。相比之下,塔尔德利的射门更靠谱一些,他能做到大部分射门都打在门框范围之内,这是进球效率高的一个重要保障。

目前,塔尔德利本赛季的中超进球数比领跑中超射手榜的广州恒大外援高拉特、广州富力外援扎哈维都少两球,塔尔德利在不能场场出场的情况下,依然有竞争本赛季中超联赛金靴的机会。虽然塔尔德利不是本赛季中超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但这位绰号“狂刀”的巴西射手基本上刀刀见血,在目前2017赛季中超射手榜前10位的球员中,塔尔德利的进球效率是最高的。目前,广州恒大的高拉特和广州富力的扎哈维都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打入10球,高拉特13场中超比赛打入10球,场均进球0.76个。而扎哈维在13场中超比赛中打入10球,场均进球也是0.76个。塔尔德利本赛季中超联赛场均进球1.14个,相对于上赛季中超联赛12场3球的数据明显提升,场均进球数是上赛季的4.56倍。可以说,塔尔德利在山东鲁能实现了蜕变。虽然塔尔德利的出场次数在山东鲁能外援中并不算多,但他的进球率很高。在本赛季参加的7场中超比赛中,塔尔德利只有1场比赛没有收获进球,当时山东鲁能主场1-0战胜了北京国安。在塔尔德利本赛季进球的中超比赛中,山东鲁能取得了4胜1平1负的战绩,塔尔德利显然是山东鲁能的福星。

在山东鲁能主场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塔尔德利与西塞组成锋线,塔尔德利梅开二度,帮助山东鲁能在1-2落后的情况下,3-2战胜了河南建业。而这一次做客辽宁,这对外援锋线组合又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山东鲁能的3个进球由西塞和塔尔德利包办。从实战效果来看,塔尔德利与西塞的锋线组合是比较成功的。虽然这对组合的出场是建立在佩莱无法出场的基础上,但也给马加特提供了一个思路。如果佩莱场场首发,会让佩莱感觉很累,佩莱的超低场均进球率就说明了他难以在进攻中给对方球门造成很大的威胁,无论是西塞还是塔尔德利作为佩莱的搭档,效果都不是很好,反而西塞和塔尔德利组成锋线搭档,攻击力显得更强一些。

前山东鲁能球员韩鹏在做客山东体育频道解说中超比赛时高度评价了塔尔德利,他表示:“塔尔德利射的非常好。我们高水平外援的个人能力。塔尔德利每一脚射门都能打在门框里,这是高水平球员的素质,这是中国球员应该学习的。”足球评论员王湛表示:“门前在射门上确实是巴西9号的实力。”作为曾经的巴西国家队9号球员,塔尔德利的实力毋庸置疑,具有比较强的得分能力。虽然加盟山东鲁能前两个赛季表现不尽如人意,但他现在已经成为山东鲁能的一大惊喜。如果塔尔德利今后获得更多的比赛机会,他有能力帮助山东鲁能取得更多的胜利,甚至有可能凭借在中超的出色表现重返巴西国家队。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