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山东解说:塔神=鲁能最大X因素 他不像个前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8日19:35分,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13轮比赛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客场3-0战胜辽宁沈阳开新。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评论员王湛和前国脚韩鹏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王湛表示塔尔德利是鲁能最大的X因素,马加特太需要一场胜利了。这是鲁能本赛季最轻松的一场比赛。韩鹏坦言西塞踢得非常聪明。塔尔德利能力是非常强的。他还是应该在门前。塔尔德利每一脚射门都能打在门框里,这是高水平球员的素质,这是中国球员应该学习的。

王湛谈U23——

王湛表示:“马加特可能觉得李海龙的体能储备更好一些。小金的首发与李海龙的首发相辅相成。”

王湛韩鹏谈金敬道——

王湛直言:“他的职业态度是教练所喜欢的。”韩鹏表示:“尤其是德国教练非常喜欢这种奔跑能力强的球员。”

王湛韩鹏谈本土教练——

王湛直言:“马林是仅存的本土教练。”韩鹏表示:“国内媒体对国产教练应该更加包容一些。国产教练跟外籍教练起点不一样。”

王湛韩鹏谈詹姆斯——

王湛表示:“在鲁能禁区30米的区域,他的逼抢是比较凶的。”韩鹏坦言:“詹姆斯丢球之后马上就反抢,37岁的球员,这种敬业精神。对于詹姆斯这样的球员,处理球要干净一些。他的经验太丰富了。”

王湛韩鹏谈西塞——

第18分钟,西塞破门,为山东鲁能首开记录。王湛直言:“西塞,久违的进球。戴琳在底线上追了回来。很高的进球率。马加特最近有一些压力。”韩鹏表示:“防守球员压力非常大。这个球传的非常好,等于是空门。进球很关键,刚才踢得有点别扭。领先之后不要着急。西塞踢得非常聪明。”

王湛韩鹏谈塔尔德利——

塔尔德利回撤比较多。王湛表示:“我是不建议他这样。塔尔德利是鲁能最大的X因素。塔尔德利这种上限、下限之间这种值太大。他能打出小罗那样的进球,也能游离于体系之外。”韩鹏坦言:“但是作为前锋来说,回撤太多的话,体能下半场可能会出现问题,意义不大。没有支点的话,他们这种速度快的相对支持要少一些。他不像个前锋。塔尔德利,我觉得还要是往前走,把位置留给郑铮来踢。”

第24分钟,塔尔德利破门。王湛表示:“好球,门前在射门上确实是巴西9号的实力。包括打建业,两脚打得非常好。他往们前去,9号队员门前是你的世界。鲁能的两个进球有点四两拨千斤。至少在上半时,对于鲁能是非常有利的。塔尔德利和西塞越近,威胁越大。这个半场,鲁能把握机会更好一些。”韩鹏坦言:“塔尔德利能力是非常强的。他还是应该在门前。在后面踢得特别累,而且意义不大。(塔尔德利和西塞)必须要有联系。上半场,我们的效率非常高。”

第47分钟,塔尔德利梅开二度。王湛表示:“这几乎是提前杀死了比赛。鲁能几乎是结束了比赛。马加特太需要一场胜利了。”韩鹏坦言:“几乎是没有悬念了。我觉得最大的功臣是郑铮,塔尔德利射的非常好。我们高水平外援的个人能力。塔尔德利每一脚射门都能打在门框里,这是高水平球员的素质,这是中国球员应该学习的。”

王湛韩鹏谈争议判罚——

第30分钟,詹姆斯和戴琳争抢,戴琳倒地。王湛直言:“裁判看的没有那么仔细。”韩鹏表示:“詹姆斯有一个肘击动作,非常坏的一个动作,应该一张黄牌。这个动作确实挺坏。”

韩鹏谈辽足球迷——

韩鹏表示:“球迷不能接受的是,他输三个球,他没有斗志。只有詹姆斯还在拼,其他球员已经放弃了。每个球队都需要这样的球员。哪怕我知道这场球3-0赢不了,但是要带给球队希望。输3-0,没有心气了。”

王湛韩鹏总结比赛——

最终,山东鲁能客场3-0战胜辽宁沈阳开新。王湛表示:“这是鲁能本赛季最轻松的一场比赛。”韩鹏坦言:“这场比赛是每个教练所期待的比赛过程。下半场开场,对方进一个就不一样了。”

(李哲)

加载中...